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庄孙子哲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庄孙子哲学

2019-03-13 19:38:30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庄孙子哲学

  身处科技非常发达的现在,身边会时不时的出现一些不和谐音符。有时候面对某些事情自己不知道怎么办。有时为了利益出卖了自己的尊严,为了面子,让自己的里子受委屈。有时把自己的最好的一面给了陌生人,而面对家人,却是如同陌生一样

  现在,有些人为了一时的私立,罔顾他人的利益甚至是生命安全。比如那些损人利己的事,或者损人不利己的事。早先就有路边的抢包贼,还有前一阵子由于乘客大巴司机发生口角,甚至身体上的冲突,致使客车坠江事件。这时候,遇上的人就要做一下“老子”。就是当一下那些没有教养的人的老子,替他们的爹妈教育一下他们。咱们还说那个大巴坠江事件。如果当时那个车上出来几个“老子”,哪怕一个也行呀,好好教育一下那个有人生没人教的人,一车鲜活的生命也不会瞬间消失在江水中。所以,遇见不平事,你要做老子。

  人生活在三千的软红中,难免遭遇他人的是非评价。这时候的人生哲学是学“庄子”。就是装聋子。面对他人的唾液满天飞,我总是对别人说,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行,无愧于天地间。叫好像,你走路路过一座桥,下面好多王八在叫,你就怕的不过桥了吗。种田的农民,听见地里好多蝲蛄在鸣,难道他们就不种庄稼了吗?那肯定是不会的。对一些流言蜚语,你就充耳不闻就行了。他们议论你,喷你,那是你比他们强的最好的证明

  回到家里,面对老人,爱人和孩子。记住要做孙子。对于老人,要孝顺。什么是孝,百家讲坛的于丹讲,孝就是“色难!”就是每天不论遇到什么事,能做到给老人一个好脸色就是很难了。能够天天事事都给老人一个好脸色就是孝。对于爱人,两个人生活在一起,你病了,还是爱人给你端水、递药。更不用说老了以后,那更是老来伴。在爱人面前装孙子,那不是怕,那是爱。况且隔辈的爱才最深。在爱人面前装孙子,得到的才是真爱呀。这时候可能有人会说,在孩子面前也要装孙子呀。这里说的装孙子,是和平时那种家长作风相对而言的。在孩子面前,不能像以前那样,有严重的家长作风。对孩子不苟言笑,张嘴不是批评就是教训,抬手不是打就是吓唬。家里是谈情说爱地方。包括孩子在内。我们对孩子,要像对小时候的自己一样。要像孩子两周岁左右的时候,你心甘情愿趴下给孩子当马骑,你乐此不疲的把孩子驾到脖子里到处炫耀……这样的种种,难道不是孙子的做法。总而言之,在家里做孙子是次要的,主要的是要家庭和睦,家人恩爱家和万事兴吗。

  上面说的三点就是我说讲的“老、庄、孙子”处世哲学。对里、对外、对自己都是最好的选择。在外面,做得正。行的端。在家里,家人和睦诸事顺。对自己,摒除干扰,自身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庄孙子哲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