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空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清空自己

2019-03-14 19:07:5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空自己

  最近一段时间电脑上网速度用老牛拉破车形容一点也不为过。不算太急性子的我有点沉不住气了。后来和老公商议,找个内行重装系统。周末上午,老公独自拆下主机后面盘根错节的连接线,找人重装系统去了。

  午后,开机。浏览网页,那速度犹如风驰电掣的宝马良驹。心情用两个字形容:豁亮。电脑内存多了,灰尘垃圾邮件填充物就会把电脑主机塞得满满的,以致主机运转不灵,甚至消极怠工。由此想到人的大脑也是这样,内存过多,不注意清空的话,同样会产生消极影响所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也是异曲同工吧?

  暑假来了,尽管暑气渐浓,但也要学会“清空”自己。清晨依然早起,出门散步半小时呼吸新鲜空气活动僵硬筋骨,饱览行道树的红绿相映,感受乡村的烟熏火燎……把自己融入到自然之中,忘记自己,这也不失为放空自己的方式之一。

  间间断断的读书,从书中领略错综复杂知识体系专业方面书籍会拓宽我的教学领域文学方面的书籍会滋养我的心灵美文阅读丰富语言积累。在书海中徜徉,会使粗糙的心灵日益变得细腻困顿思路茅塞大开,“源头活水”汩汩冒出。读书,是“清空”自己的另一种方式。

  有人说:“读书是思想在散步,旅行是灵魂在散步。”非常赞同这个形象比喻。假期准备一次南方之旅。换个环境放松身心,“清空”自己。

  “清空”自己,其实是为了更好的储蓄。更多正能量积淀。思想在锤炼行动,一直在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空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