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3我之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3我之最

2019-03-14 10:24:27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3我之最

  当寒气愈发的逼人,衣服越穿越厚;当日历越脱越少,屈指可数;当同事感慨日子逃去如飞,我幡然醒悟:2013年仅剩下了短短的一截尾巴。坐在岁尾盘点一年来的磕磕绊绊,诸多的思绪蔓延开来……

  最震撼我心的报告 3月22日,在市娱乐中心听陶继新主编的“高效教学的方略与品质”。他从六个大的方面旁征博引地向我们娓娓道来。既结合真实案例又注入个人思考;由点到面,引经据典。两个小时的报告,带给我内心太多的触动和震撼。以致现在想来,还有点心潮澎湃。爱屋及乌,利用业余时间我还观摩了陶主编和魏书生对话录。每次聆听,对我的心灵都是一次撞击洗礼

  最有动力事情——投稿。经好友推荐,自三月份来,得知《乐陵市报》开辟的习作芳草地,于是跃跃欲试,人过四十,少了宠辱我惊,多了不以物喜,但适当时机还是愿意展示自己。迄今为止,大大小发表了12篇“豆腐块” 1,《2013写给自己》2 、《春天来了,应出去看看》3 、《栖身在文字中》4、《对镜感伤》5、《蝶恋花。盛夏、无题。》 6.《深浅碎念》 7、《我为什么而存在?》8、《难做的生意》9、《秋雨里,我思绪飞扬》10、《忙秋 》11.《两段文字,暖我一冬》12.《人生如雾》尽管深感自己的文字还很稚拙经不住推敲;尽管深感自己的思想还很肤浅,耐不住揣摩;尽管深感本市的报刊门槛很低,没有骄傲资本。但是,自己的努力能得到责编的认可和采纳对我来说,就是极大鼓舞笔耕不辍的动力。

  最刻骨铭心的痛——失去了父爱。我想,我的后半生,不,我活着的每一天都不会忘掉,2013年的4月26日。那个天塌地陷的日子,从那天起,我就成了灵魂不全的孩子。纵使我哭哑了嗓子喉咙充血也唤不醒沉睡了的父亲——我生命中疼爱的人。当八个多月病魔摧残皮包骨头的我的父亲;当最后一个多月滴水不进仍苦苦挣扎的我的父亲;当弥留之际仍心疼着小孙子的我的父亲;半年多来,无数个不经意场景都会让我潸然泪下,父亲成了我心头的一块永远可能愈合的伤疤,即使刚刚结痂,但不定时的脆弱敏感部位仍会撕裂,以致鲜血淋淋。无数个大喜大悲时刻,总想和他分享与他分担时,但是分明清楚:“父爱绝,弦断谁人听?”大痛过后我想起了史铁生祭奠母亲的话“上帝为什么要早早地召母亲回去呢?她心里太苦了,上帝看她受不住了,就召她回去。”我似乎得到了一点安慰,睁开眼睛,看见风正从树林里穿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2013我之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