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视相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珍视相遇

2019-03-20 19:02:29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珍视相遇

  四月,花开的季节,我和我的老师们一起开启学习之旅。于我,也是再次燃烧开始。从济南到潍坊,再从潍坊到青岛,身心俱在路上,学习、思考规划……每一次出发都是对心灵润泽,每一次相遇都是对梦想的开启。教育者,要有宗教般的信仰,要让自己谦卑饱满的稻穗,从容优雅地行走。

  你在出发的路上总会遇到令你感动的人,他们执着自己的事业,他们传播勇气和爱,生命一直处在不断生长状态——这与年龄没有关系。像读一本生动的书,言谈举止间,你就被感化了,心里涌出对未来的种种渴望。就是这么神奇,每一个人物只要静静品味,都可以成为影响成长因素

  明霞老师,干国祥老师说她像《西游记》中的唐僧,带一群人朝向教育美好是的,每次见她,你总会听到到新的教育思考,总会感受做人的从容大度,总会激发每个人再向前的心愿。孙老师用迎春花自喻,那是经历严寒之后的报春之花,根儿深扎泥土中,枝条吐露淡淡幽香。此刻,我想到一个好老师要生活孩子中间,潜心研究主动成长,成为一方教育的“报春人”。

  张宗奎老师是一位值得敬重的教育人,他从教学一线走来,几十年的教育实践让他与诸多所谓“教育编辑与众不同。他有“点石成金”的智慧,一次次点燃,一次次鼓励,让很多一线老师拥有了第一次发表文章机会。奔走在教育一线,他为最勤奋的老师鼓与呼,他为最本色学校提炼、传播。一份刊物,万分责任,张老师以刊会友,以刊铸魂,以刊传道,为教育者点亮心灯,功莫大焉。

  耿玉苗老师从东北而来,冰雪聪颖才气过人。管理班她道法自然,研究课她自成一家。看她的笔记缜密精致书写时偶有小尺出现,足见视若珍宝;听她的点评激情睿智演讲时常有诗歌相伴,令人心生美好。越是卓越,越是低调内心富足与纯澈透过爽朗笑声感染着每一个相遇的人。

  董春玲校长和魏传国校长为教育梦想而异地生根——选择并非易事举家远行更是一种勇气。在峡山,他们正与一群敢于挑战年轻人共同创造卓越的教育。历经岁月蹉跎,二人愈发书生意气,气度非凡,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做喜欢的事,探索者终于寻到属于自己的绿洲教师的自我革新永远塑造教育未来的核心力量——我一直这么想,也期待着听到关于他们的更多消息

  卜庆振老师的成长那么励志,不断行走,不断阅读,不断写作,不断研究。你看到他随着时光变得越来越立体生动,像一棵藤,匍匐生长,从未停止。终有一天,瓜熟蒂落,声震四座,令人心生景仰。用生命做教育,做有生命的教育,每一天,教师本身也在向孩子们传递着出巨大的力量。在课堂在野外,只要和孩子在一起,卜老师都是如此灿烂阳光师者如斯,其道大光。

  魏校长写博十年,笔耕不辍团队共进,矢志不移。一个人写两年博客不难,难得是他天天写作,夜深不寐,坚持十年不悔;一所学校写一段时间博客不难,难得是全员参与整体推进,铸就文化之魂。与魏校长相处,他时时为你着想,坦诚相待,犹若兄长。见一次,总想喊一次:老哥,真不愧一棵教育不老松!

  老友李哲,与他相视而笑,就已经心有灵犀了。回到挂念的老校,回到厚重历史,李哲校长从小而为,点点滴滴,尽显情怀。对老师,他像走亲戚一样交往;对工作,他像工匠勤勉。从一所学校到七所学校,谦逊不变,执念不变,对未来的憧憬满满。他对学校文化的挖掘宣传匠心独运,学校只有清晰自己的历史才会更有文化的意蕴。他站在那里,让你感觉踏实,踏踏实实做真教育,每一次相见我总愿意和他合影——只为一份自然而朴素的敬重。

  秘书长孟校长是写博健将,所感所获透过文字自然流淌。岁月如梭,他已经成为教师的榜样。校长率先垂范,是一种最根本的力量。成长是每个人的渴望,如何行动,不妨读读孟校长。每一次活动,都不遗余力,每一次发言,都掷地有声真诚善良,勤奋与执着——他是铁杆级的教育追梦人。

  牟校长和潘校长都来自德州,都属于知行合一之人。改革中,她们勇立潮头,带领团队投身研究之中,学校呈现积极向上精神样貌。带着问题出发,带着问题相遇,她们的思考总能让人感同身受、时有共鸣。面对问题,选择乐观相对,每一次突破,都是学校发展契机,都是师生生命的历练

  杨颖校长带团队而至,生活化写作让人眼前一亮。如同找到一把打开心门钥匙,文字打破沉寂,一加一上的篇篇博文足见这是一次了不起的出发。感召、行动、鼓励、提升……如果每一位教师都开始品味自己的教育生活,就会发现细节中那些不一样的美。书写即是发现,发现自己,发现世界,发现规律,发现未来。

  马武校长的“五个一”行动是对自我的挑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走着走着,你会发现你所追寻的不是一个可以抵达的目标,而是一种人生的状态。此刻,马校长状态正佳,如初升太阳,似春之秀林,勇敢向前,风景无边。

  ……

  这个早晨,听李玉刚的《刚好遇见你》,“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美丽……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十年的期许……”心里跳跃着,如此新鲜,如此感动。

  你的世界之所以美好,是因为你有一次次如此动人的相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珍视相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