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品黄油蛋奶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品黄油蛋奶香

2019-03-21 18:40:39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品黄油蛋奶香

  几块曲奇,三两只蛋挞,一杯牛奶,看似简单早餐,奶香,黄油香,香气四溢,沁人心脾

  曾几何时,不敢触碰黄油,只在经烘焙坊时略作停留,咬牙跺脚后离开。可如今,一经沾染,已无法自拔。对于黄油的诱惑,早已失去了抵抗力,当然这不是自暴自弃,而是不想放弃

  美味不可多得,可我偏爱这烘焙带来的满屋飘香,每次更是要大快朵颐。稍有闲暇,便带着小女共享之。曲奇,种类繁多,偶尔我按寻来的方子配好,黄油必不可少,小女做拿取塑形之事。可凭她随意添加蓝莓、蔓越莓等果干,做成手表,小花,手指,小猫小狗等各异形态,玩得不亦乐乎,偶发新见地,让人大喜。刚出炉之曲奇,香酥可口,让你欲罢不能

  蛋挞之形成,可分蛋挞皮和蛋液两部分。从某处觅得排名第一的品牌,笃信蛋挞皮之制作用动物黄油,而绝非植物黄油胡乱凑之,便弄来一沓。然又得蛋液之方,自调制之。其里不乏淡奶油,牛奶,鸡蛋,砂糖,比例1:1:1:0.5,便可轻而易举成之。

  刚出炉之蛋挞,外酥脆内绵香,咬一口,满口香气,大爱之。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陶渊明独爱菊,我独爱这烘焙之艺,爱这黄油蛋奶之香气。

  然世上事,难说其理,难表其态。莲出淤泥而不染,独愿世人爱其所爱,弃其所恶,勿从众,勿随波逐流善莫大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品黄油蛋奶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