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挺好》里的人们,真的都挺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都挺好》里的人们,真的都挺好吗?

2019-03-21 19:45:08 作者:槽丞相 来源:槽丞相 阅读:载入中…

《都挺好》里的人们,真的都挺好吗?

  长大的标志开始承担责任

  —— 槽 丞 相

  最近有一个据说谁看了都很生气电视剧《都挺好》,剧情十分吸引人,已经火到每天的剧情都能挂在微博热搜上!

  今天姚晨大火,明天郭京飞大火,后天倪大红大火。终于,不是流量明星天下了。

  这个故事啊,发生在一个重男轻女家庭中,苏父无能,苏母霸道大哥远走美国,二哥妈宝男只会啃老,小妹一路被虐。

  苏家五口,小妹最苦。可是,长大后,最有出息的,也是这个小妹。

  这部剧,细细分析下去,真的是很有意思,因为戳中了很多人的痛点

  身为家中唯一的女儿,没有得到应有的宠爱也就算了,还成了家中唯一的背锅侠。

  性别原罪,这个理论在这个电视剧里非常明显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其实在真多时候,那些重男轻女的人,大多数时候是女性

  就印证了那句“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但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正是女人在为难女人。

  年轻时被婆婆折磨儿媳妇,等儿子长大之后,很容易就变成那个和自己婆婆很像的“恶婆婆”。

  这是一种“当初我这样苦过来的,你也要这样苦一苦”的心态己所不欲,定要施于人。

  再说回重男轻女,当初大家信奉“养儿防老”,是在农业社会体系下,家里有田,靠天吃饭,那论体力来讲,确实生个儿子会比生个女儿有保障

  即使在今天,机械化程度提高的情况下,有的活儿还是要依靠体力,比如稻谷可以用机器收割和脱粒,但还需要人去晒,装卸。

  这些活儿男人比女人厉害,所以农村部分人还留有重男轻女的想法

  可是现在社会不同了,农村融入城市,更多的年轻人在城市里生活,而城市里的机械化程度更高,所以性别带来的机会差异会显得更小。

  女人一样可以开车,开船,开飞机

  正如狄更斯在《双城记》中说的那样:

  ■ 这是最坏的时代,这也是最好的时代。

  越来越多的女性,在重要位置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堂堂正正的喊出“巾帼不让须眉!”

  这本电视剧,还有一个值得玩味的事情

  苏母之所以不喜欢小女儿,一是因为这是一个女孩子,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当初她想和自己的情人私奔,没想到发现自己怀了孩子,又因为有两个儿子,属于超生,被降职了,所以生活水平一落千丈

  看看,因为怀孕生了3胎,被降职,私奔没成功,到最后,所有的怨气,都发泄在了这个小女儿身上。

  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出生这种事情是一个孩子控制的吗?做大人的难道自己不知道计划生育政策吗?就算都不懂,难道还不懂避孕措施吗?

  还准备私奔呢,婚内出轨真的可以说是很不要脸了!

  一个成年人,不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却把生活的不如意全都撒在孩子身上。

  如果硬要说小女儿有什么不好的话,就是眼神不好,找了这么一个家庭投胎!

  其实生活中,这种性格的人真的是不计其数

  他们的口头禅就是“都是你不好!”、“都怪你!”

  曾经读书的时候,遇见了一个算是富二代的二代吧,整个人戾气十足,一有什么不满足,就开始甩脸色,开始作妖,开始耍脾气

  当他的同桌辛苦了,铅笔盒里没有橡皮,不想为什么自己前天晚上没准备,就直接拿同桌的,同桌没有橡皮,还会责怪他怎么连橡皮也没一块,全然不会想起自己也是没有橡皮的那一类人。

  要是放学时候下雨,他没有带伞,他不会埋怨自己没有提前看天气预报,他会埋怨出门前他妈忘记提醒他了,忘记把伞塞进他书包

  十几年过去了,回去开同学会,他迟到了,第一句就是:“不还意思啊,我妈没提醒我,我还是接了老张的电话才想起来的呢!”

  对对对,你都对,错的都是别人。

  最后问了一下他最近在干嘛。家里蹲呢,工作一段时间,这样习惯性甩锅的性格,让他在职场上没有朋友,而那种被排挤的感觉确实不好受

  最重要的是,领导无论如何也不敢把重要的事情交给他,不然出了篓子他甩锅给领导,领导可是不会接的。

  当你还是一个小孩子时,你闹,你作,大家都会容忍你,因为你还小!

  可当你一把年纪了,你闹,你作,大家就会对你说,你以为你还小嘛!

  语气里满是嘲讽

  那些把人生不如意怪罪给别人的人,是对自己没有勇气,殊不知这样的逃避,又反作用自己的生活,让自己的生活更糟糕

  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才是正在的长大!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除)

  - End -

  作者:槽丞相。我是槽丞相,宣传能量。宁可我负天下人,也要吐槽评论

   

   

   你  会  喜  欢:

  晚年最幸福的3个生肖,第三名属猪... 

  柳岩携“胸器”再霸屏!最新写真看呆网友

  苍井空怀孕246天,发了两张照片,评论区留下了10000句脏话

  23岁女星和父兄洗澡,共浴画面曝光惹怒网友!

  迷奸16岁少女传播女星大尺度视频逼其自杀!这个娱乐圈肮脏的让人害怕成熟的标志是承担责任认同的点个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