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等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等一个人

2019-03-21 22:33:09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等一个人

  在等一个人(420字)

  文/宋劲

  老刘是省化工研究所所长儿子小帅读的是金融专业,今年刚毕业,到劳务市场“双向选择”了一番,结果是:选上他的单位,他没选上它;他选上的单位,单位没选上他。

  几天后,小帅姑姑来他家吃饭,席间对老刘说:“哥啊!今时不同往日了,如今的大学生毕业是不包分配的。小帅的工作问题,你也该考虑考虑了!”老刘说:“不急。”

  一个月后,小帅大伯来他家吃饭,席间对老刘说:“弟啊!哥在职时要解决小帅的工作问题那真是小菜一碟,只可惜哥退下了。你是在职的一所之长,是否也该替他考虑考虑了?”老刘说:“再等等。”

  半年后,小帅爷爷来他家吃饭,席间对老刘说:“儿啊!爸对孙子没什么奢望,只求在入土前看到他有个事做。这小帅的工作问题你可不能不管啊!”老刘说:“快了,您老就别操心了!”

  一年后,小帅果然进了某银行上班。过年了,老刘一大家子围在一桌吃团圆饭。席间众亲人问老刘:那一年里你为啥对小帅找工作的问题一点都不着急

  老刘端起一杯白酒干个底朝天,然后不紧不慢的说:“我在等,在等一位银行行长女儿毕业!行长女儿是学化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等一个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