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在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雨在下

2019-03-24 19:39:12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在下

  昨天下午我在课堂上和孩子们说,这是2015年的第一场春雨,几个孩子纠正说,不对,这是第二场春雨。年后还下过一场不大的雨。回想,年前立春,依稀记得年后真的下过,抱歉地笑了笑说,老师记性真的没你们好。提前告知孩子们认真观察用心感受,今晚的日记就写你们自己眼中的春雨。

  经过两天炎夏似的高温,雨悄无声息地下了起来。初始淅淅沥沥,后来越下越大,俗语说“春雨贵如油”在这个春分时节大有颠覆之势。11:30放学了,拒绝老公接我的心意,穿上雨披,慢行在柏油路上,心里竟有孩子般欢喜情愫。此时的雨既没有夏雨的瓢泼之势也无春雨的缠缠绵绵,放眼望去,被雨滋润天空澄澈,安宁道路两旁的冬青绿得逼人的眼,那是一种脆生生的绿,绿得难以言表,心中那份喜爱无以复加,因为绿色象征生命希望,看着眼前的绿感受到生命的律动血液里似乎流动着一股莫名冲动;夹竹桃(或紫薇花不太确定)经过雨水的冲洗,红得更加鲜亮,那是一种比粉更艳一点的桃红,令人赏心悦目,树下苍翠欲滴,树上飞红片片,红绿相映,煞是好看。忍不住停下电动,在雨中拍摄下这美丽的瞬间。拍完不由得怕别人看到笑自己神经兮兮,雨中不急着赶路,还是慢悠悠的骑行,尽情享受雨中的惬意自得其乐感觉真好!

  比平时晚到家十来分钟,冲着镜子看留海湿漉漉的,给自己一个微笑后,赶紧收拾一下,该做午饭了。

  雨一直在下,持续到今天清晨。似春蚕蚕食桑叶;又似小河水的呜咽。匆匆记下一时之感,孩子们的日记又还我一个什么样的惊喜呢?好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在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