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仙姑|坟裂泄天机,孝义免祸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仙姑|坟裂泄天机,孝义免祸端

2019-03-30 08:15:32 作者:青爷 来源:青青紫 阅读:载入中…

仙姑|坟裂泄天机,孝义免祸端

  这是仙姑系列的第四个故事

  1,仙姑|坟头撒尿后,他差点被鬼打死,

  2,仙姑| 吸干小老板后,她怀上了孽胎

  3,灵异|白狗流下黑眼泪一家三口倒了霉

01

  薛刚正在公司处理文件,一抬头,老爸老爷子直挺挺地站在桌前。

  老爷穿着黑色西服,打着银灰色领带脸色却和里面的白衬衣一样惨白。

  薛刚惊讶地问:“老爸,您怎么来这儿了?谁给您穿得这么正统啊?”

  老爷子不说话,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薛刚,脸上的表情怪异,仿佛有什么难言之隐

  “爸,您这是怎么啦?您说话呀!”薛刚急了。

  老爷子没有说话,身形却往后退去,不,确切地说是往后飘去。

  薛刚伸手去抓,老爷子的身影急速后飘,从关着的门上消失不见了。

  “爸!”薛刚大声呼喊:“爸您去哪儿?爸!”

  “薛总,薛总,您醒醒!”薛刚睁开眼睛,秘书焦急地推他:“怎么又做噩梦了?”

  原来是一场梦!老爷子这打扮,正是入殓时所穿。

  薛刚揉了揉酸痛脖子

  这段时间,不知怎么总梦见老爷子,莫非是清明节快到了,老爷子盼儿孙们回去祭扫?

  以前也没见做这种梦啊?

  正想着,电话铃声突兀地响起,薛刚按下免提,薛强这急性子在那头急吼吼地叫:

  “哥,哥,我又梦见爸了!我最近老梦见他,也不说话,就盯着我看,看得我心里发毛,哥,你说这是怎么回事啊?是不是快清明了,爸盼我们了?”

  “嗯,可能是吧,你别胡思乱想了,要不清明节我们提前回去看看?”薛刚安慰弟弟

  其实他心里特别慌,两弟兄做同样的梦,莫非老爷子要告诉他们什么?

02

  薛刚十二岁,薛强十岁时,就没了妈妈,是薛老爷子又当爹又当妈把兄弟俩拉扯长大。

  薛老爷子是小学校长,一辈子教书育人,从不错一句话,错走半步路。

  每到周末,老爷子会抽时间带孩子们周边村里,帮孤寡老人挑水砍柴,挖土种菜。

  自己孩子省吃俭用,也要从微薄工资中挤出钱来,资助困难家庭的孩子上学。

  老爷子写得一手毛笔字,村里的红白喜事都会请他去写字。

  龙飞凤舞墨宝跃然纸上,能把主人的心情表达淋漓尽致,让人叹为观止

  在老爷子的言传身教下,薛刚薛强也很争气,双双考上大学

  几十年风风雨雨走过,薛刚在城市有了自己的公司,薛强也在省城家事单位任职,各自的孩子也都长大了。

  辛苦一辈子的老爷子,却得了老年痴呆,生活不能自理。

  薛家兄弟把老爷子接过来,两家轮流住。请了保姆自家人照顾得很周到

  特别是两个儿媳妇,从来不避嫌,会照顾公公大小便,甚至洗澡擦身,毫无怨言

  老爷子这病也奇怪,每天清晨五六点他是清醒的,他会洗衣拖地,还能做出丰盛早餐

  这个时候,他思维清晣,口齿清楚,和生病前没区别

  只是到了七点以后,他就糊涂得如同一两岁的小孩,上厕所都得别人帮忙,否则,就会拉到身上。

  为此,薛刚兄弟带老爷子去多家大医院诊治,医生也说不出原因来,只好养着。

  老爷子病了三年,也是在清晨清醒时去世的。

  临走前把自己的遗产分配后事交待得清清楚楚,又说了一通感谢孩子们照顾的话,才安祥地走了。

03

  老爷子走后,薛刚兄弟按照遗嘱,在当年教书的小学对面山上,选了一处墓地,安葬了老父亲

  并在每年清明,两家人踩着黎明的曙光,静悄悄地上山祭扫,不惊动任何人。

  老爷子走后,发生过一些诡异的事。

  有一回,薛刚的儿子趁假期,和一帮同学去河边玩。

  想到当年毛主席横渡湘江的豪迈,几个小年青来了兴致,纷纷下了水,也想游一回。

  平静河水波光粼粼,小伙伴们像鱼儿一样,恣意地在水里翻腾、戏耍。

  游着河中心,薛刚儿子感觉腿部一阵刺痛,整条腿僵硬木桩完全不听使唤。

  薛刚儿子忍着剧痛,徒劳地挥舞着双手想呼救,却被呛了好几口水

  到底年青不经事,同伴以为平时喜欢恶作剧的他,又在故意闹着玩,就没搭理他,各自朝前游去。

  薛刚儿子感到身下仿佛有一股吸引力,似乎要把他吸入水底。

  腿部抽筋让他没法用力,他惊恐地用双手拍打着水面身子都不听使唤地往下沉。

  恍恍惚惚中,孩子清楚地看到曾是游泳健将的爷爷一把拉起自己,奋力向岸边游去。

  孩子被老爷子拖着,在宽阔河面划过一道漂亮的水痕,很快把同学们甩在身后,直达对岸。

  薛刚儿子惊魂未定地坐在岸边,腿部抽筋,加上受了惊吓,他感觉整个人软绵绵的,心咚咚地几乎要从嗓子眼蹦出来。

  抬眼看去,水波荡漾,芳草萋萋,哪里有爷爷的身影?

04

  逝去的爷爷救了孙子一命,薛刚虽然半信半疑,却也不敢怠慢,让得闲的薛强带着孩子,回老爷子坟上祭拜。

  正是六月大南风天气,点燃香烛,烧冥纸时,风把烛火吹得东倒西歪,冥纸带着火光漫天飞舞,眼看就要落入树林中。

  天干物燥,山上厚厚的落叶已经干枯,一点就着。

  如果引起森林火灾,不仅会烧毁山林,两人困在这树高林密的半山腰,只怕也在劫难逃

  见这情形,叔侄俩吓得面如土色,手脚发软瘫在地上,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突然,所有纸灰像听到指令,如花蝴蝶般纷纷在墓地上空聚拢,飞舞着、盘旋着,场面壮观

  地上燃烧的纸灰带着红红的火星,向上飞扬;空中燃烬的纸灰黑乎乎的,向下跌落。

  上上下下纷纷扬扬,像翻滚的浪花,又是璀璨的烟火,仿佛在庆祝孩子劫后余生

  直到所有的冥纸化为灰烬,悉数落在光秃秃的坟包上,像盖了一床厚厚的毛毯

  薛强这才发现:坟包以外的地方,没有一点纸灰的痕迹,一场灾难就这么春风化雨般,神奇地消失于无形了。

  叔侄俩坚信是老爷子相助,才能幸免于难。再次三叩九拜,才下山而去。

05

  两次死里逃生,薛家人将老爷子奉若神明,每日焚香祷告,求家宅平安。

  如今兄弟俩都做了同样的梦,薛刚越想越不安,老爷子一定在暗示什么,只是他们不懂而已。

  为了弄个明白,薛刚兄弟决定提前回去扫墓,看看在墓地能不能看出什么来。

  三月的江南山峦叠翠,草长莺飞,一派生机勃勃景象

  兄弟俩天亮时悄悄上山,到了墓地一看,只见好好的坟包上,蜿蜒裂开了一道手臂宽的口子,深达尺余。

  估计再往下,就可以看到棺材了。

  兄弟俩心一沉,对视了一眼,默默地将裂缝填平。

  又把祭扫的纸花扎在备好的小竹棍上,插在坟头,焚了香烛,跪拜完毕才下山去。

  下了山,俩人找到村里一位德高望重老人。把托梦、裂坟的事,跟老人说了,请教老人这是怎么回事?

  老人沉吟片刻,缓缓说:“这种坟上裂开的事,我也没有亲眼见过。不过小时候老一辈说起过,只怕是大凶之兆啊。”

  又说:“老爷子一生清正廉明,想必是要托梦于你们,免去灾难吧?我也不太懂这些,倒可推荐一人,你们去问问她便知。”

  兄弟俩忙问是谁啊?

  老人要他们去找朱仙姑,又告诉他们该怎么操作,兄弟俩千恩万谢地走了。

  回到老爷子生前居住的地方,兄弟俩请明父亲,按老人说的地址,开了导航去请教朱仙姑。

  报了名号等了一会,朱仙姑就过阴了。一路述说下来,小半日工夫,就叫到薛刚薛强的名号。

  话音刚落,老爷子的声音响起:“刚儿,强儿,你们可算来了!”

  薛刚薛强一听,倒头便拜,连忙问:“爸,您再三托梦,坟上开裂,究竟怎么啦?”

  “儿啊,阎王爷见我生前公正不阿,乐善好施,准我跟着地藏菩萨修行。”

  “上次大孙子差点溺水,还有你们上山烧纸,都是菩萨见你们孝顺善良,要我出手相救的。”

  “这一回,事情有点大,天机不可泄露,菩萨见我执意托梦,将我坟包炸裂,以示警告。”

  “可我于心不忍,还是告诉你们吧:你们兄弟在下个月十五,可要特别小心,最好不要出门啊。”

  薛强忙问老爷子:“爸,您这泄露天机,会受什么处罚啊?”

  “六道轮回之苦。”老爷子叹了口气说:“我倒没事,只可惜无辜者受了连累。去吧,我得走了。”

  说完,朱仙姑的女声又报出下一个名号。

  兄弟俩磕完头,放了香油钱,念着老爷子的话,回去安了神灵

06

  转眼到了十五,薛强想到老爷子的嘱咐,带着老婆去了岳母家呆着。

  到了下午,岳母家的保姆阿姨突然晕倒在地。

  薛强老婆急忙打120急救车。偏巧那天有个地方山体滑坡,救护车都往那边去了,一时半会回不来。

  人命关天,薛强夫妻也顾不得出不出门了,急忙把阿姨背上车,一路风驰电挚赶去医院。

  走着走着,对面车道一辆大货车突然像发了疯,笔直朝薛强的车迎面撞来。

  车速过快,躲避已经来不及了,薛强只叹在劫难逃了。

  庞然大物般的大货车拖着尖锐的刹车声,在距离薛强半米的位置刹住了。

  有惊无险,薛强的车子挨着大货车飞速而过,汗水已经将衣服渗透

  一旁的老婆吓得脸色惨白,颤抖着声音念道:“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到医院一检查,保姆阿姨突发脑血栓,幸好抢救及时,挽回了一条性命

  再说薛刚全家去了老爷子的住处,想这应该是最安全的吧。

  谁知村里有小孩玩火,把自家房子给点着了。等到发现,已经浓烟滚滚

  村民们一边报火警,一边组织自救,薛刚一家也赶紧出去救火。

  风助火势熊熊燃烧,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不时有瓦片断梁掉落下来。

  “屋里人倒是没有,可厨房有个液化气罐!”不知谁提醒道。

  远近的村民都赶来救火,这么多人聚集在一起,如果气罐燃烧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薛刚一听,纵身跃入火场,冒着滚滚黑烟,摸索着在厨房找到有点烫手的气罐,拖起就跑。

  谁知气罐一拌,他差点摔倒。这才发现,忘了把连接的煤气管拆下来。

  薛刚沉住气,三下两下拆了煤气管,扛起发烫的气罐冲了出去。

  消防车赶到,一番忙碌,终于把火扑灭。

07

  大英雄薛刚的衣服被飞溅火星烧了好几个洞,黑黑的烟灰混着汗水糊了一脸,模样有些狼狈

  村民都说:幸亏薛刚见义勇为,冒着生命危险抢出气罐,他是大伙的救命恩人呢。

  那天,还发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

  艳阳高照的晴天突响炸雷,一个红色火球滚滚而来,把朱仙姑家的屋顶削平,前后不过半小时的事。

  随后,天高云淡烈日当空

  当天晚上,疲惫不堪的薛刚兄弟各自睡去。

  迷迷糊糊中,老爷子对他们说:“你们舍身为义,谦恭孝顺,不仅让你们三世受报无穷,免了无妄之灾;也让我免了泄密大罪,继续修行。可是仙姑无辜受了牵连,你们兄弟看怎么办?”

  第二天醒来,兄弟俩互相汇报,说着同样的梦,更是惊讶。

  两人一起送了一笔钱给朱仙姑,作为修整屋顶之资。

  薛家的事在当地传播开来,村民都说至仁至孝者,天必佑之。

  正所谓人心向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冥冥之中自有天理

文|紫藤萝排版|瘦瘦

  1,神婆| 一处凶宅吞噬四条人命,究竟为哪般?

  2,神婆|一处凶宅吞噬四条人命,究竟为哪般?(结局

  3,神婆|夜半惊魂,消失的妻儿回来索命

  4,神婆|她的工厂是宝地,住着神仙和厉鬼

  5,神婆| 骗来的财富,他用命还了!

  6,神婆|奶奶迷信乱花钱,孙子生病又破财

  7,神婆|好色的他,根上长满烂疮

  8,神婆|漂亮姑娘负心汉偷走魂魄

  关注青青紫

  阅读更多精彩

  神婆|神棍|出马仙|茅山捉鬼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