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我是来还债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如果我是来还债的......

2019-03-29 05:24:34 来源:法华之家 阅读:载入中…

如果我是来还债的......

  如果我是来还债的,那就尽量多还一点,因为所欠的实在太多了。 如果我是来报恩的,那就尽量多报一点,因为今生投胎做人实在不容易

  每当我遭遇困境面对挫折感觉不被理解内心不能够平静时候,我就跟自己说:我要永远告别这个娑婆世界,脱离苦难的六道轮回,没有什么可以长久计较的。虽然一时之间会有抵触抱怨,但是很快就可以缓过来。

  无论我拥有什么样的父母儿女伴侣,无论我每天跟什么样的人混迹一起,我跟他们之间都是今生最后一次的相遇,最后一次的缘分

  正如经典所说:“父子至亲,歧路各别,纵然相逢,无肯代受。”是啊,如果还在轮回里,就各自随业流转,每个人承受自己所做的善果恶果,即使今生的亲人,恐怕也不能再见面了,所以,在最后的一生当中跟他们相逢,也是应该值得珍惜的。

  无论我住在什么样的楼房里,在什么样的单位上班,从事的职业是否喜欢,拿到的工资是否够花,这都是前世已定的,走完这一生,我就永远不再过这样的生活了。所以再最后一次品尝今生做人的滋味吧,虽然味道也许不好,却是留给自己最后的一道记忆

  人生不过百年,轮回却千百万劫。在今生,这一百年的岁月也许是我在这个山河大地上作为人这种形式存在的最后一次,因为我要出离苦难的轮回。不论这一生如何活着,都是最有意义的一生,值得夸耀的一生,值得珍惜的一生。

  今生是我的最后一生,这是一件天大喜事,因为我要脱离苦难的轮回。还有什么值得抱怨的、唠叨的、遗憾的、痛悔的、嗔恨的呢?如果还有,就是忘记了“最后”这两个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