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中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雨中悟

2019-03-31 20:09:31 作者:欧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夜

  靠在窗前仔细聆听

雨中悟

  就有一种声音

  柔软的织在一起

  细细的、丝丝缕缕的声音织在一起

  这是一首大自然弹奏的美妙乐音

  雨是大自然女儿,长大了,总想独立,于是她悄悄离开母亲的身边,以天使一样的心,天使一样的姿态,降临到人间

  春天的早晨,打开窗,便有一阵花草芬芳,和着春泥清新向毫无防备的你袭来,不免使你心旷神怡

  屋前嫩绿的草叶上,也许还留有一丝春雨的残迹,你碰一下,它便重新土地,就如落叶归根。

  午间,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不要怕,不要打伞,静静的站在田间,轻轻地用手托住雨。

  “你为什么要来到人间?”

  “我是在为春天而歌唱舞蹈。”

  “或许今后你会后悔,因为你来了就再也回不去了!我想,我应该为你叹息。”

  “不必了,我来滋润大地,本就不再归去。因为我知道,生命本就不在于长短,是长是短,或长或短,我想只要付出过,就不会再有遗憾!”

  我是否找到了人生的真谛

  雨是否是我灵魂导师

  我没有红色油纸伞,只是独自一个人,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慢慢的,慢慢的走,嗅着大自然的缕缕丝香,享受着春雨所赋予的温存

  脚下的石板,被雨刮得透亮,透着一丝闪闪的光亮;石板边的小草,被雨洗得灿烂,脸上显出一点得意的、水光涣散;草叶上的花,变得晶晶亮亮,脸颊上的绚烂,好比雨天太阳

  “你真美!”

  “谢谢你的赞叹,但是我想,天使的背后,也有黯淡。”

  “或许你是对的,不过,人们对你的欣赏,在世上是独一无二的。最起码我这么认为。”

  是的,春雨,即使你的背后,也有那么一丝灰暗。

  但是,我们好像还有共同语言

  灵魂的升华,使你从阶梯步入天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中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