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韵悠扬丨忽来一叶苍凉雨,却悟秋声是楚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古韵悠扬丨忽来一叶苍凉雨,却悟秋声是楚声

2018-10-13 09:47:15 作者:墨海平台 阅读:载入中…

古韵悠扬丨忽来一叶苍凉雨,却悟秋声是楚声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忽来一叶苍凉雨,却悟秋声是楚声作者丨霜花满袖

  七绝   十一有感

  美辰一阕酒千瓯,鼓上江山歌处楼。火到阿房飞不禁,苍生泪覆六朝舟。

  七绝   秋夜

  斜枕梧风入梦清,四边虫语促如筝。忽来一叶苍凉雨,却悟秋声是楚声。

  七绝   古文夜读

  别样情怀惯写秋,泪泉一勺贮冰瓯。周家莲朵陶家菊,赐与先生白头

  七绝   戏评女诗友中秋相思

  一匝凉光滟酒波,太平街上笛如河。梦中泪似金茎露,犹带荷心点点涡。

  七绝   秋风有毒

  一味清幽八月天,风情从不败华年。满池记忆入衫薄,听破荷声四十弦。

  七绝    接龙偶感

  蔷薇不复去年春,颠倒空樽月近人。坐待石藤花影乱,草堂自度老纶巾。

  七绝    月夜清思

  水湄山月独怜秋,折射玫心一瓣柔。冷梦分沉双井底,时光停在竹船头。

  七绝 题郑兄泰谷《竹石图》

  细叶天风擎瘦丫,百年漂泊石生芽。心高不是无情物,犹向桥头问郑家。

  七绝 教师节咏竹(次韵郑板桥)

  孤高原不妒花枝,说到功名节自持。老去清心争斫玉,与人作杖履冰池。

  七律  重登黄鹤楼

  一鹤冲天人未还,白云尚绕楚山川。秋随大雅桥头客,潮带古风江上船。万劫岂能填汉水,一奸或可卖秦田。休言大士无题句,醉里忧思咽百泉。

  七律   分韵得“不”字咏残荷

  子夜西风清到骨,金茎欲折成悾惚。流萤过水叶分寒,迴雁惊沙香对月。未许残红半面妆,休沉泥滓双罗袜。砧声节度雨声频,递得琴台消息不?

  七律 读“我本将心向明月 奈何明月照沟渠”有感

  少年不识随缘好,拼作山盟掷地声。如许阴晴非所欲,偶然歌哭倍关情。忆中合掌嗟初恋,醉里勾肩戏小名。最苦兰因成絮果,当时月下错倾城

  七律 古桥情思

  驿外雨残红伞娇,吴江渡口小舟摇。玉山无恙自亲水,白石有情宜化桥。岁月温柔风景独,青春呼啸物华娆。行行跌跌衷肠热,何处栏干起洞箫。

  七律 次韵栯堂禅师山居之七

  老去书中未可矜,徒知曲径达云嶒。寒灯初始野田火,沸水生前太古冰。妙谛宁难分鹿马,金经何不驭龙鹏。西山入定东江寐,往事摩娑却有棱。

  七律 我言秋日胜春朝

  中原回望楚天高,舣泊沧江濯二毛。初识菊颜光似甲,欲裁霜境叶如刀。卧云掣电鸿梳羽,向日流风客敞袍。不悔秋来山水瘦,长洲枫岭可观涛。

  作者简介

  杨勇民,网名霜花满袖,河南固始人,早年从军,后从事行政工作,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固始诗词学会名誉会长,斋号鹿鸣,著有《鹿鸣诗草(上中下三卷)》,作品入选《二十世纪中华词苑大观》、《吟坛名家录》、《当代传世经典诗词》及散见于诗词纸媒、网络论坛和微刊。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性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