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良的青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善良的青蛙

2019-04-01 18:18: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善良的青蛙

  善良青蛙

  文/赵元波

  青蛙时常蹲在池塘边,一遇到失足落水的小动物们就伸出手援助之手,给予需要帮助的动物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池塘边一带,青蛙的口碑不错

  就拿那次来说吧。一只大头蚂蚁来到池塘边溜达,没想到,刮了一阵风,就把大头蚂蚁刮到了池塘里,漂在水上,它在池塘里拼命挣扎,就在力气快要用尽之时,青蛙及时赶到,它也不敢贸然行动,就把一片树叶子抛到蚂蚁旁边的水里,对蚂蚁说:“赶紧爬到树叶上,赶紧爬到树叶上!”蚂蚁抓住了树叶爬了上去,青蛙这才跳入水中,把树叶推到岸边,蚂蚁得救了,对青蛙感激不尽,它们成了好朋友

  这天,青蛙在岸边的树叶里小憩。猛然间被惊醒了,一条水蛇游了过来,嘴一伸,就把青蛙含在嘴里,昂着头,要把青蛙活活给吞下去,青蛙无奈地闭上了眼睛,嘴里说着:“完了,落在水蛇嘴里,死定了!”就在它绝望之际,奇迹发生了,水蛇把头往尾巴那里伸了过去,竟然把含在嘴里的青蛙给吐了出来,青蛙捡了一条命。

  原来,危急时刻,原先青蛙救过的那只大头蚂蚁带领同伴及时赶到,爬在水蛇的尾巴上,弄得水蛇疼痛不已,嘴一张,青蛙趁机逃脱了。

  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在别人有难的时候主动伸出援手,一旦你有难处人家也会出手相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善良的青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