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荠菜 苜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荠菜 苜蓿

2019-04-09 08:56:5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荠菜 苜蓿

  “好苦啊!”这是继两个同学分别带来的荠菜和苜蓿品尝后,我不由得发出的感叹

  对于这两种野菜,单指味道的话,只能说是:荠菜苦、苜蓿更苦。它俩放在一起就是苦上苦。

  荠菜和其它植物一样,大多植物都是茎和叶一起向上长,而荠菜,则是矮矮的茎,叶子四散开来,很像一个天然的小帐篷,荠菜叶上面有许多黑斑点,叶子是绿色的,略微泛着黄。个别的叶子呈浅黑色,荠菜的味道十分苦涩保证让你愁眉不展。苜蓿有一根高挑的茎,高低不等的长了许多椭圆的小叶,茎呈浅绿色,叶子则是深绿,上面的纹路并不十分清晰。苜蓿的茎稍稍有点苦,它的叶子比茎苦十倍还多。

  荠菜虽然不好看,味道也不可口,但它却有消炎、止疼……等作用绝对实力派的“人物”。而苜蓿呢,听老师讲,它同样有补血止血、止咳平喘等功效。“良药苦口利于病”这句话可能就是从它们身上总结出来的吧?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植物界里同样有许许多多的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索。那就让我们睁大眼睛观察世界、用我们敏捷思维探索世界,用敏感心灵感受世界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荠菜 苜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