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资源学院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骨干论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矿大资源学院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骨干论坛

2019-04-10 06:15:35 作者:鹿存金cumt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4月5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骨干论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资源学院赵迪斐、赫洪哲和牛辉辉同学作为全国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骨干联盟理事,受邀代表我校参加此次论坛。

  上午7点半,与会代表参观地学大师与地学青年风采展,学习地学优秀骨干的先进事迹。我校资源学院王猛老师、赵迪斐同学、牛辉辉同学三人入选展览

中矿大资源学院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骨干论坛

  上午8点半,论坛举行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金振民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长章军锋教授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金振民院士结合自身求学、发展历程,以“潜心学习科学,立志报效祖国”的主题报告号召广大优秀学子以报效祖国的热情投身科学事业,并勉励全国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骨干继续扩大影响发挥作用

  随后,论坛正式开始,各校代表围绕“青春建功新时代,筑梦地学新征程”的大会主题进行发言,并就共同关心话题以及联盟未来发展展开讨论。我校地学院系学生骨干代表赵迪斐博士结合资源学院研究生学联、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学生会等在建设创新型学术组织与学术科研活动体系中的经验,以“‘互联网+’背景下的学术科研型学生组织建设经验”为题作了论坛主题发言,创新的组织与活动模式获得了各代表团一致好评,引发积极讨论。

  下午4点,论坛进入议题讨论环节,中国矿业大学作为骨干理事方,投票欢迎了新地学院(系)的加入。随后,赵迪斐、赫洪哲和牛辉辉同学分别作为代表,参加了论坛研究生组、本科生组的讨论,赵迪斐提出了建设研究生资源共享平台扩展地学院(系)联盟在学生群体中的实际作用、建设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机制建议,并代表研究生组进行了发言。赫洪哲提出将联盟的影响力持续扩大的倡议,联盟合作不仅仅体现一年一度的论坛中,应该以部分高校带头其余高校响应举行具有地学特色的活动,并且对联公众号运行机制进行了探讨。牛辉辉提出,论坛要有更强的目的性,让更多人了解论坛的意义,使论坛更持续的开展。他还提出,要扩大论坛的影响力,不能仅限于学生骨干的交流,应当扩大宣传,让各个高校地学院(系)的更多同学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交流学习。下午6点,论坛举行闭幕式,2019年度全国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骨干论坛圆满结束

  此次论坛由全国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骨干联盟发起,有轮值高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十四所高校的地学院系学生骨干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地学新征程”建设。通过此次论坛,我校代表团分享了建设经验,与其他学校进行了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以及学科难题的探讨,对加快建设我校特色地学学科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