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茶叶放着放着就坏了,到底问题出在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茶叶放着放着就坏了,到底问题出在哪?

2019-04-13 07:15:32 作者:杯小茶说 来源:茶的故事 阅读:载入中…

茶叶放着放着就坏了,到底问题出在哪?

  可能很多茶友都经历过,一袋茶放着放着颜色香气滋味就变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我们都知道,存茶要避光、干燥密封阴凉,可是具体用什么来存呢?

  今天杯小茶就来讲讲,不同茶叶罐存茶效果究竟有哪些区别

  瓷罐

  瓷的材质本身是很致密的,透气性不高,但瓷罐一般配的是木头或硅胶盖子,密闭性不如金属罐,且要注意盖子的材质是否有异味瓷罐适宜短期存茶。

  陶罐

  陶的材质具有透气性和吸附性,不适宜长期存茶,主要适用于醒茶。即把要喝的茶提前放进陶罐,就像醒酒那样,让茶从封存的状态中“醒过来”,味道更好。

  铁罐

  铁罐的密闭性很不错, 尤其是带下压式、打开的时候需要撬起来的盖子的铁罐,但需注意的是铁罐必须置于干燥处,避免生锈腐蚀。

  锡罐

  锡罐是公认存茶最好的容器一是锡罐无金属味,二是锡罐传热慢,能维持罐内恒定温度,三是锡罐一般盖子都很深,密封性极佳,但锡罐的缺点就是价格贵。

  玻璃瓶

  如果要用玻璃罐存茶,必须严格遮光,否则茶叶容易见光分解品质劣化。玻璃罐的盖子一般也是带硅胶的,必须留意是否有异味。

  暖瓶

  老一辈留下来的保温壶可以用来存茶哦,特别适合长期存茶。保温良好的暖瓶能够有效隔绝外界,维持瓶内温度稳定洗净晾干后,放入茶叶,尽可能装满,减少空气,更容易保持茶香

  茶言茶语

  你平时是怎么存茶的?分享一下你的秘诀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