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保洁员道歉的市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向保洁员道歉的市长

2019-04-13 04:30:1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向保洁员道歉的市长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网络

  2011年1月20日,澳大利亚墨尔本网球公开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市长罗伯特·道尔在工作之余邀请一个到访的外国朋友到现场观看比赛

  网球馆气势恢弘人山人海,而且有很多禁令,其中就包括禁烟,如果在场馆内吸烟被发现就要罚款,还要做一周的义工负责清理场馆的垃圾。这在墨尔本几乎已经成为不成文的规定

  但市长的朋友忘记了这个规定,而他偏偏是个烟民。烟瘾上来以后,他趁比赛休息时间,跑到卫生间去,很长时间没有出来。道尔先生很纳闷,便亲自到卫生看看。令他吃惊的是,他的朋友正在里面喷云吐雾,同来上厕所的人都叹着气,摇着头,愤愤地离开了。

  道尔先生本打算提醒他一下,但又怕让朋友丢面子,只好耐心地等待。不大一会儿,朋友出来了,可他的烟头还在嘴上,见到道尔先生,他意识自己的吸烟行为不妥,便迅速吐掉烟头。

  道尔先生下意识地想弯腰捡起烟头,但此时很多观众都认出市长来了,纷纷和市长打招呼,道尔只好作罢。

  比赛马上就要结束了,道尔和朋友准备起身离开场馆,可这时广播站却播报了这样一则消息:各位观众请注意,保洁员正在寻找一位身上带烟的观众,请配合

  道尔的心倏然一凉,他知道朋友在无意间触犯了墨尔本的法律,而他的朋友是贵宾,如果从他身上翻出烟盒的话,那将是多么尴尬事情。就在这危急时刻,道尔的秘书悄悄地走到道尔的朋友身边,朋友心领神会地把烟给了他。

  自然结果就是秘书被当作抽烟者,接受处罚并做一周的义工。

  谁知,一个星期之后,墨尔本的报纸上却出现了一则道歉信,信的内容大致是:尊敬的保洁员,请原谅我迟到的道歉,我为上周在网球场馆吸烟的事郑重道歉。这件事和当时的所谓当事者无关,吸烟者是我的朋友,但在墨尔本我有义务告诉朋友禁烟的事,尽管我是市长,但我也是墨尔本的市民,我应该首先尽到一个市民应尽的职责,我愿意代替朋友接受处罚。

  原来,道尔市长在送朋友回国的时候,临上飞机之前,朋友给道尔深深鞠躬,他歉疚地说:“场馆吸烟的事很抱歉,给您添麻烦了,经过几天的痛定思痛,我已下定决心戒烟,还要把你们好的做法带回国去并发扬光大。”

  这个道歉,给道尔带来巨大触动,他便下定决心在报纸上给保洁员道歉,顺便也给市民做个榜样,他在演讲中说:“墨尔本是全体墨尔本人的家,只有大家戮力同心才能建设好这个家,我也不例外。”

  市长道歉的事,在墨尔本掀起轩然大波各行各业的人都称赞政府的行为,都愿意为城市建设增砖添瓦。2011年8月,墨尔本在世界最宜居城市的选举中第一次夺魁。2013年8月,连续第三次夺魁,演绎了一个传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