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微商的朋友,为了突出自己的美,用我俩6年前的合影给产品做广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微商的朋友,为了突出自己的美,用我俩6年前的合影给产品做广告

2019-04-14 10:45:08 作者:杨小mi 来源:遇见小mi 阅读:载入中…

做微商的朋友,为了突出自己的美,用我俩6年前的合影给产品做广告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 ▲文/杨小米

  微博/杨小米1988

  1

  周四早晨(4月11日),我收到一个读者的留言:小米,早上好,在朋友圈一个微商那里看见你照片。然后,她给我发了两张截图,一看就是我的照片,我仔细回忆了一下,应该是2014年拍的。

  那么,照片中,和我合影的人是谁呢?

  我的好朋友杨杨(化名),我的高中校友,校友聚会认识

  2014年春天,她心情不好,来上海散心,顺便来上课,当时,我还在郊区,坐地铁公交车4个小时,去陪着她。

  照片就是那时候拍的。

  为什么是这张照片呢?

  我没有化妆,闭着眼睛穿着很土。她是推广酵素产品,减肥的,一组照片下来,能显示出她变瘦了,变时尚,加上我这张合影,简直就是点睛之笔。

  那么,我如何处理这件事情

  首先,我翻看了她的朋友圈,找到了这张照片,看来传播已经很广了。

  其次,我把两张截图发给她,请求她删除朋友圈,也让她团队里,已经发布的人,删除朋友圈。

  最后,我表达我的生气愤怒言辞激烈。我希望这样做,可以让她重视这件事情,马上去解决

  这样的事情碰多了,我已经没那么生气了,但我要表达自己态度,去解决这件事。

  杨杨给我解释:“我真心不是有意的,没想那么多,我觉得那时的自己胖。自己的圈子都是我们认识的人,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传播。”

  什么叫自己的圈子都是我们认识的人?让我们的共同好友,看到多年前的照片,购买酵素产品吗?

  2

  我和她沟通后,她的处理方式,我是满意的。她第一时间,在一个近500人群通知,删除这张照片,然后截屏给我看。

  有的人建议马赛克发,但一个妹子这么说:“这个也别发了,她介意的话,看了心里还是不舒服又会说你怎么把我马赛克了。”

  还有的人说:“你一个人对比也很明显了。”

  大家认识多年,还有那么多共同的朋友,事情也不至于搞太僵,我给她解释了,为什么我介意这件事情。

  她说理解我,并且强调了,“如果我做事考虑你的感受,我不会比你还着急,看到你的留言,我怕对你不好,一个个群里通知……”

  内心里很清楚,我们已经做不成朋友了。

  处理完这件事情后,我告诉公司小伙伴,今天除非有天塌下来的工作,否则不要找我。我一个人在家里,拉上所有的窗帘,呆了一天。

  我已经不生气了,更多的是失望难过为什么有些人总是低估友谊

  这事发生后,我发了一个朋友圈,有朋友留言,这样的人不值得生气,既然这么做,也没有把你当朋友。

  理性讲是这样的,感性上,真实情绪,我就是特别难过

  3

  发生这样的事情,对我的成长很有帮助

  一路走来,我们每个人在感情里多少都受过伤害,慢慢地不再相信别人,不再做那些能够让我们走很远的、正确的事情。

  现在的我,已经学会筛选拒绝我依然有很多值得信任的朋友,一起走很远。

  友谊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遇到事情,大家互相帮助,给予情感支持;它也很脆弱,一旦闹僵,要想修复,不仅仅是一句道歉就可以解决的。

  这也提醒我们,在处理关系时,一定要有长远思维,大格局观,不能局限于当下一点小利益

  我们要想长远的发展一定要遵循很多「双赢」的原则维护升级长久的友谊。

  为什么很多人频频做出让朋友伤心的事情,我认为她没有意识到朋友真正的价值

  我从不天真地以为朋友就是不管你如何都可以,但我们一定要构建自己的朋友圈子。多年以后,你们都成长为非常厉害的人。

  4

  多结善缘,在时间里,你做事情会越来越容易

  力所能及情况下,你要多帮助人,当然有很多人,哪怕你帮助了她,她也不会帮你。但我们不能因为这样,就不做正确的事情。

  我刚来上海时,有一个上海姐姐,在一家知名国企工作,很有见识,我鼓足勇气约了她。她拿出来2个小时,请我喝咖啡,给我讲了很多东西

  几年之后,我在上海发展不错,她想要了解我们行业的很多东西,我愿意拿出更多时间和她分享,让她少走弯路

  很多时候朋友圈,最重要的不是朋友购买你的商品或者在困难时借钱给你,更多是提供给信息,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我开公司,从招人到财务法律等各方面都很顺,就是过去多年的积累,有靠谱的朋友帮忙,要不然我不知道要交多少学费呢。

  任何事情都要有底线思维。

  涉及到他人的任何事情都需要征求对方意见同意才能公开

  就像这篇文章中,我用上我和杨杨的聊天截图,更能直观说明事情,但我还是没有放截图,用了化名,不公布她的任何联系方式。

  我一个朋友,别人请他帮忙给新书写序,他不太认可书的内容拒绝了,可是书出来后,他发现封面上赫然写着他“倾情推荐”。

  这样的吃相难看,你不同意就不同意,我可以自己写。

  这种情况,你要和对方撕吧,他求之不得,正好可以给书做宣传。这样的事情,根本不值得,但也要有自己的态度,有各种机会,都不要推荐给这样的人。

  很多人曾问过我一个问题,你写别人,不怕人家看到吗?我基本上经过对方确认了,同意才发布的。还有,一些不好的事情,朋友会说你换一个名字,换一个背景

  当然,很多事情,我遇到的,还是会写,但会尽量规避这样的问题,凡事有底线,会减少很多纠纷

  目前为止,我写作多年,写了1000多篇原创大概有3篇文章,让家人不爽了,也删文进行沟通了,以后都非常注意

  不要因为冲动失去原则。

  朋友杨杨做的这件事情,我觉得我们很难再做好朋友。当然,我不会删除她好友,更不会把我们关系好时,她分享的秘密讲出来。

  这是最基本的原则。

  我见过一些人,和朋友分手后,会各种爆料对方,什么聊天记录、截屏发得到处都是,这会让人非常害怕,不敢让人合作

  我有一个朋友,招人的时候,凡是说前公司坏话的,一律不予录用。如果说遇到瓶颈,和原来岗位匹配是可以接受的。

  前段时间,我在朋友圈看到一个合作伙伴离职,发了一个朋友圈,冷嘲热讽表达对前公司的不满,做了这样的事情,只会让人把你看低了

  你找工作时,你的现任公司会担心,你会不会也这么对他们。如果真是工作遭遇到不公正待遇,可以去沟通,去解决。

  5

  我们交朋友也要懂得筛选有原则的人,你知道哪怕有一天你们不再来往,也相信对方不会背后捅刀。

  那么,什么样的人做事会留一线呢?

  大概率上,有稳定的工作、有自己事业的人,这样的人,做事考虑很多,更能看长远。俗语说的“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这个道理

  我一直告诉同事天一,一定要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交到优秀的朋友,不是为了获得更多,而是安全

  越没有的人,做事情路子越野,没有底线,还容易敏感,撕你不管不顾

  任何事情,你都要问一句,在这段关系中,这样做,我会伤害到别人吗?如果有,就不要做了。

  友谊可贵,我们都要彼此珍惜

  - END -

  邀请大家参与一个小调查

  

  往期文章▼

  (点击图片可看,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30元的内衣竟然这么好穿?我一口气买了10件!

  美白水中的爱马仕!500ml超大容量,减退黑色素、去黄气暗沉,拥有白嫩肌肤

  我教给新同事的这项工作技能,至少价值10万,工作1年相当于3年……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