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把大红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把大红伞

2019-04-18 19:08:55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把大红伞

  在下雨天,我们所在工业区里,经常会遇上一位老奶奶,手拿一把大红雨伞

一把大红伞

  遇的次数多了。我觉得很好奇。怎么这老奶奶老是在下雨天都会出现?后来听人说,这老奶奶是在做好人好事哩。我问个究竟。原来,这老奶奶在下雨天里,总会出来转溜,说怕碰上没带雨伞的人,可以帮忙撑撑雨伞挡挡雨。我听后觉得暖暖的。这世间好人好事还是多的。我们公司后面的一条街上,办了一所幼儿园。平时我很少去那边的,因为路不顺。

  那是一个下雨天,公司门口刚好修路。车多人多,堵得水泄不通。我调转我的电动车头。往幼儿园那条街上行驶。还没走到那学校门口。远远的看到那边大红雨伞了。我在猜想可能是她孙子孙女在这所学校吧?果不其然。她边上站了一位年轻女性。在这奶奶的大雨伞下衣服全然没淋着。见多了,我就习惯性的跟老奶奶问声好。然后说:“你孙好福气呀!那么个大雨天在这等。”老奶奶微微笑。一旁的女性听到了说:“这老奶奶人好呀!我刚好来学校接小孩,眼前要下大雨了,不如怎么办好?她一把大红雨伞就撑了过来,真是雪中送碳呀!”原来。这老奶奶又在乐于助人呢!

  我心想,要是人人都能像这老奶奶一样,充满着爱心。这社会就不会有混乱和争吵。处处都能和睦相助,那该多好呀!

  雨水太大,拥挤开始了。这时听到了不少人的争吵声。说谁谁谁把雨水倒在他身上了,谁谁谁搞脏他衣服了。这些都随着人群慢慢模糊。唯独这把大红雨伞,唯独这位老奶奶在人群中那么显眼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把大红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