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电梯里的那把伞,真讨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电梯里的那把伞,真讨厌

2019-01-07 18:47:53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电梯里的那把伞,真讨厌

  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我打着伞。走进小区,快速地奔向电梯。

电梯里的那把伞,真讨厌

  电梯门开了,走进电梯,不知什么时候身后跟着个中年妇女还有三个男人,中年妇女头上顶着一把伞,也进了电梯。

  中年妇女仍然把伞顶在头上,手里拿这个手机,伞很大,伞上滴着水滴,搞得我和另外三个人尽量躲向角落,可是电梯太小了,我们已经没地方躲了。

  “你倒是把伞收起来呀。”一个男人终于忍不住对中年妇女说。

  也许男人说话的语气不太好,中年妇女看了看说话的男人,仍然顶着伞,优哉游哉地玩着手机。

  “这个电梯是你家的?你一个人占用这么大地方。”男人有些火气

  中年妇女瞪了瞪说话的男人,仍然顶着伞。

  我和另外两个男人看着面前的中年妇女,本以为她会把伞收起来,可是她偏偏没有,仍旧打着伞,伞上滴着水滴。

  我们四个男人相互看了看,有的摇头,有的苦笑,有的叹气,但是都没有说话,电梯里的气氛瞬间凝固。直到八楼,电梯门开了,中年妇女才一只手撑着伞,一只手拿着手机摇摇摆摆地走了出去,嘴里哼着小曲儿。

  电梯里顿时宽敞了许多,感觉轻松了好多。

  “这个女人是的,电梯就这么大,站几个人就没有什么地方了,她还撑个伞,真不好讲她。”电梯里刚才说话的男人有些气愤说道

  “是的,这个人什么素质,就只图自己快活,也不看看别人都没地方了。”另一个男人接着说。

  “现在的人啊,脸皮怎么这么厚的。”剩下的另外一个男人说着。我看了看三个男人,笑了笑。

  三个男人陆续出了电梯,尽管我也是不高兴,对中年妇女也感到很反感,但我自始至终都没有说话,直到二十二楼,电梯门打开,我回家了。

  “你后背上怎么有水的?”一进门转身换鞋子老婆就说话了,我把刚才电梯里的事儿说了一下,一家人无语。

  这年头,就有那么一些人,对很多事都不是很在意,对很多事都漠不关心,其实,很多矛盾就是由很多细节造成的,人的素质也从是能从细节中看出来的,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把细节做好,这个世界也就和谐了,人与人也就好相处了,也就不会有那么多邻里纠纷了。物业也好,居委会也好,也就不会花太多精力调解了。人啊,要多为别人想一想,不能只为自己呀。

  伞本来是为人们遮风挡雨的,可是,不好好利用使用伞的人就很讨厌了。公德常在细微处。懂得相互尊重,邻里之间才能关系融洽,才能和睦相处。与人方便与己方便才是相处之道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