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慢慢走,一路都是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慢慢走,一路都是风景

2019-04-21 11:57:37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慢慢走,一路都是风景

  这个周末不得闲。那些两周不回家的孩子需要我们看护。于是,周六上午例会后,吃完午饭,恶补了一个午觉,醒来看了一会书,4:10分骑车去学校阳光依然炙热,到校后满校园孩子们运动身影丰富的校园生活紧张过后的松弛显得愉悦美好

  周末清晨,决定步行去学校。6:10分下楼。因为不必赶时间,就那么慢悠悠地走着。公路两侧的月季浓烈开放着。一团团、一簇簇,挨挨挤挤地。花大多是紫红色。看上去有些俗艳,并不是那种一见倾心的美。突然惊诧自己眼光挑剔。曾几何时,可是毫无理由喜欢大红大紫的。莫非审美也随着年龄增长改变吗?还有口味的改变,记忆颇深的是不喜吃茴香香菜青椒……彼时别说吃,但凡闻到气味,胃里也要翻江倒海一番。而如今呢,仍不特喜,但隔断时间不吃还是有所期待的;再如性格的改变,以前矜持寡言排斥逆耳的言语,如今却能接受并喜欢上异样声音。这些改变或许都应该感谢岁月。走过很多的路,看过很多的风景,只想下一刻会遇到更美的自己。

  边走边漫无边际随想,过红绿灯,猛然发现前方那个中年男子,居然能甩掉拐杖独自跛脚慢走了。心里一阵狂喜。每天上学路上,我总能看到他拄杖锻炼的艰难背影,我们成了熟悉陌生人。每当看到他,总会莫名的难过正当中年,本该健步如飞却在寂寥地踽踽独行内心该有多么悲苦无奈啊。今晨,看到他用右手拿着拐杖,一步步慢走的瞬间。真想为他能独立行走而振臂高呼。同时,也在暗暗提醒自己,一定要坚持行走,坚持锻炼。莫等疾病上身扼腕叹息……那个坚持锻炼、勇敢超越自己的陌生人成了我眼中的风景。

  继续前行,觉得脚下的步子也变得轻盈。龙山新居北路上都是卖早点的。想到小侄子爱吃肉夹馍。于是,停下脚步选择一个洁净摊位。卖主是个年轻少妇,长得眉清目秀手脚特别麻利。她热情服务态度深深感染了我。她笑吟吟地问:“大姐,你要几个?”“两个”我答。“是要精瘦?还是五花肉?”“放点辣椒、香菜吗?要不要来个鸡蛋”?一连串询问,那么轻柔,那么和婉。我一一作答。看着她从汤锅里挑选出两片精瘦肉,放在干净案板上剁成肉沫,熟练地夹到薄饼中间,然后再淋上汤。打包递到我手里,一声“大姐慢走!”我心里如饮甘怡。我想很多时候顾客买的就是一种服务。卖家笑脸、热情、言谈就是一张活色添香的名片。我想,以后我还回来买的。

  五、六里路,慢悠悠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