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我又打脸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天我又打脸了

2019-04-22 22:16:38 作者:阿飘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今天我又打脸了

  最近一个月都在忙着学习各种课程,其中最累的就要说考驾照了。身边很多朋友都是在高中毕业后,或者上大学时候就把驾照拿下来,但我却一直拖到现在。

  其实上大学的时候,室友结伴考驾照,我没去,原因是我觉得自己不是开车的料,我连过马路都会紧张想象了一下自己开车在路上的场景,非常可怕认定自己是那种一上车就会慌张到左右都分不清的人。

  为了其他人和自己的安全,以前的我甚至下定决心自己永远不考驾照不开车。这份“永远”的期限还没过十年,我就打了自己的脸。

  在朋友鼓励下报了名,当我真正坐在主驾驶上,手握在方向盘,脚踩着油门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完全可以控制这辆车,打方向盘,控速,换档都操作的很好,并且教练还夸自己车感不错,于是第一次上车教练就让我开去了科目三的大路上。

  等红灯停下的那一瞬间,自己坐在驾驶位上这个画面非常不真实,这幅画面完全颠覆了以前的我对自己认识

  “我怎么可能现在真的在大路上开车啊?“我在心里不停发出疑问感叹。从驾校回家的路上,我认真思考着一个问题:我是不是连自己都不太了解

  辣辣最近在身上又添置了两处纹身,但大家不知道,以前的她说过自己誓死不纹身不打耳洞这种话,话一说死就容易立flag,“一定不”最终的结果大多都相反。

  这一刻我是站在现在讨论过去,以前那么笃定的一件事,在现在轻而易举地就被颠覆,顺延下去,现在迟早也会成为过去,那么现在我所坚信不疑的一些事,也迟早会推翻。

  原来自己说出口的话的可信度,也没那么高,人每一秒都在发生改变情感这么复杂的一个系统,也是存在蝴蝶效应的,你从未发觉的某个细节,在潜移默化中让一整条情感线都发生改变。

  曾经也爱一个人死心塌地,觉得自己一生都不可能再爱上其他人,也许一段时间内是这样,但当期限一到,自己都反应不过来,原来那个人在自己心里,早就平淡的像杯白水

  会淡的,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我再一次死心塌地地爱上另一个人,再次分手,再次痛苦,但我再也不敢说“我会永远爱你”这种话,因为我知道,我迟早会忘记,也许一年,也许三年,再长一点五年。

  再也不会把话说死,事情从来都不存在绝对性,人本身就是一个巨大变量,此刻我说的话就是放屁,明天也许我就自己推翻。

  能实现的话不会成为誓言,誓言的意义不是实现它,是用来违背它。

  毕业时发誓再也不看书的学姐,现在一边工作一边考博士,以前不屑失恋哭成傻b的小姐妹,最近分手哭到失声,曾经教导自己永远不吃回头草的朋友,最近又给前任发了吃饭邀请

  我们好不靠谱啊,自己是个怎样的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好像从来都不会有定性的时候,观念会被刷新,爱情东西更是瞬息万变,有时候连口味都有点琢磨不透,比如曾经闻到榴莲就要跑出三条街的我,现在吃到就是赚到。

  经过一些事情的反转和打脸,我为自己总结了几点:

  1.不要发誓,能做到的事情不用通过发誓来激励自己;

  2.不要把话说死,你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3.不要轻易听信别人的话,因为别人也在变

  4.我也可能说了一些屁话

  我不活在过去的规则里,也没办法活在对未来的想象里,此时此刻怎么想的就怎么做,即使后面发生各种改变也可以一一接住,来什么接什么,你问我是个什么人呢?我也说不清

  大概只能简单介绍一下现在的我,明天的我是否对此依旧确定,这不也是个未知数嘛。

  你对自己有什么颠覆性的认识,欢迎在留言区分享,让今天的脸打的更响亮一些。

  插图 / 《将来的事》

  头图 /  《将来的事》

  「今晚22:22的报时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天我又打脸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