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转身的想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转身的想家

2019-04-24 20:26:15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转身的想家

  波渺渺,柳依依。孤村芳草远,斜日杏花飞。江南春尽离肠断,苹满汀洲人未归。

  父母将我送到学校门口,将我交给了迎接新生的刘清扬。刘清扬领着我,一路上跟我絮叨着他的人生

  刘清扬自己是想学经济管理的,因为经济管理的可都比较简单,只要泡泡图书光就可以。同时经济管理院还能时不时地看见抱着大厚本走过的漂亮可心妹子。这对自己具有超强的吸引力了。他对任何课程无所谓喜欢不喜欢,只要女生多一点,课程简单一点的专业就是他的首选专业。不过事到临头,他一向和蔼老爸却发了脾气:一个男孩子,整天在女孩子堆里混什么,愣是将刘清扬的专业改成了焊接。

  为了父亲的独断专行,刘清扬极度的不满,连着三天都没给老爸老妈脸色,只丢下了无数的斜眼。老妈向来护子,看爱子高兴,于是就对老爸横眉竖目起来。老爸是个宠妻狂魔,看老妈不高兴,只能开动脑子办法讨好。在填报完志愿的第四天终于想出了一个万全之策,并憋不住找刘清扬谈话了。

  老爸说,自己好歹也是西凉大学学术界的前几把交椅,可是真怕了家里你们这一对宝贝了。可是你要知道,老爸怎会不知道学校的哪个专业好,哪个前景光明。给你选的焊接这个专业在全国都是拔得头筹的,重要的是焊接专业的系主任跟自己是老朋友,好好努力,保送的留学生名额逃不了你的,没准学个两年就直接公费留学了。到时候混个镀金的文凭轻而易举,何必在苦哈哈地熬着?那时,什么样的妹子还不随你挑。

  看来知子莫若父,甚至刘清扬的那个心底想法.刘清扬这才体会到老爹的苦心内心倔强的小兽渐渐恢复平静,老妈看爱子笑逐颜开起来,于是她对老爸也笑逐颜开起来,开开心心地给父子改善生活了。老爸的心情也大爽,逢人便笑。

  话说到此处,五米之外一个老师模样的人喊道“李清扬。”

  “啊。肖老师”。刘清扬回头对我说:“肖老师平时话最多了,没办法,还得过去,他也是院里骨干成员,得罪不起。你自己沿着这条路往下走,下一个路口左拐就到了体育馆,新生报到的事宜安排都在那里。”

  我点了点头。刘清扬一扫脸上的颓废意气风发地向肖老师走去。我呆站在那里几分钟,然后按他指引路线往前走,终于发现自己彻底陷入了红幅招展,彩旗飞扬中了。到处都是迎新标语安全提示,无数面红旗在飘扬着,上面分别书写着“法律系”“生物系”“经管院”等字样。看着排着长队的新生,我想像刘清扬这样的新生大概永远都不会像自己这样排队吧,他们都游戏机绿色通道。不过那也没什么羡慕的。如果在我自己的家乡我也能很惬意的。一转眼我是在想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转身的想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