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恐惧感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恐惧感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2019-05-02 21:45:11 作者:孙健升 来源:孙健升 阅读:载入中…

恐惧感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我们一生能够做很多事,但是我们真的没有做太多的事。原因复杂,比如浪费时间,比如没有意识价值,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们常常因恐惧放弃

  一些人真实地活在恐惧中。所谓“恐惧”并不都是被惊吓、被折磨状态。恰恰相反,不少的人在恐惧中享受安逸舒适感。比如,担心出去郊游太累,于是选择了宅在家中;担心人际交流困难,于是不去主动与人交往;担心离开孩子你无法生活,就想方设法把留在身边……诸如此类,在某个方面极度不自信恐惧感也从此而生。

  对于一些人,他们认为,在很多方面世界是不安全的!”,而且,他们不想去做正面努力解决问题,而是回避问题,放弃对问题解决的努力。并不是非要去人群集中的地方旅行,并不是所有人不友好,而是自己没有足够自信勇气。所谓离不开一个人,是把依赖当成了爱,内心没有自我安全感。一些人希望并努力要求自己挣更多的钱,其实并非是实现身价值,只是想用“钱”去解决内心恐惧的那些事……真正的恐惧,是没有安全感,是怀疑自己没有能力应对现实,是因为退却而慢慢的关上所有的门。孟子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增强自信心磨练自己的意志,对于我们改变生活和命运是十分重要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