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桐茶居的来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雨桐茶居的来客

2019-05-08 20:32:1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桐茶居的来客

  友人介绍知性女子给我,说感觉她和我很像,于是推了她的微信给我,也相谈甚欢,一看对方朋友圈发现我们共同认识一对艺术家夫妇,一问,竟是她的妹妹妹夫,他们相邻的的乡间别墅和他们的工作室我都不时光顾。

  知性女子说要来我的“雨桐茶居”喝茶,我欣然应允,虽然我并没有这样一个茶居,但我并不澄清,生怕如此对方便不来了,只给了她一个地址,她到了我下来接,果然她很诧异所谓茶居不过是一个摆放了茶盘和书画办公室

  知性女性对我的职业表示惊讶,她一直以为我是一位艺术工作者文化工作者,没想到跨度这么大。我却很心虚,我自然没有必要才能去做文艺作者,甚至目前的职业也不具备相应才能,我是合唱团里那个不发出声音的人。

  知性女性已经七十岁了,但看不出年龄痕迹退休前是一家建筑设计院的副院长,退休后偶尔做一些设计工作的友情支援,但大多数时间自由的,她旅行、写游记,或到乡间别墅过乡居田园生活日子也过得好不惬意丰富

  友人下了火车赶来,在我的“雨桐茶居”与知性女子一起喝茶闲聊,又相邀到附近的素食馆一起晚饭,知性女子的先生加入了,他长期从事建筑结构设计,儒雅而健谈。望着他们贤伉俪,不由感慨那个年代知识分子风度非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桐茶居的来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