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幽默:拍马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幽默:拍马屁

2019-04-13 04:39:4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幽默:拍马屁

  内容来源:张金初,图文综合网络

  马副局长贷款买了新房,又赶着装修完毕,想要搬进去。办公室的黄主任装修过房子,连忙向他建议,不能马上住进去,新房装修后甲醛太高了,要空置至少半年,保持通风。

  马副局长摇了摇头,带着淡淡的伤感,“等不了那么长时间我家老房子要租出去,现在我是债台高筑,能赚一分钱是一分钱啊。”

  黄主任说:“要想早点住进去也行,保持通风一到两个月,买几盆花草吸收甲醛。像滴水观音仙人掌都行,叶面大的植物吸收甲醛的效果更好。”

  马副局长点点头,“好,听你的,我今天晚上就去买。”

  第二天,黄主任问马副局长在新房放了哪些植物。马副局长摇了摇头,“还没买呢,实在没空。”

  黄主任会心一笑,他明白,这是领导暗示要他买。买就买,拍领导马屁的好机会千载难逢。当天,黄主任就买了两盆滴水观音送到马副局长的新房去了,马副局长望着滴水观音叶片肥大,喜不自胜,连说谢谢

  黄主任心花怒放,想跟他提醒滴水观音有毒,这时马副局长接了一个电话,说有人找他。黄主任只好知趣离开了。

  过了几天,黄主任终于在局里碰到了马副局长,主动跟领导打招呼奇怪的是,领导只是漫不经心地“哦”了一声。怪事没什么得罪这个领导啊,我还送滴水观音帮他除甲醛呢!怎么这么快就冷落我了?

  下午,黄主任下班回家,正想跟老婆说说马副局长。老婆瞪眼,“你做的好事,马局长对你有一肚子气。”

  黄主任大吃一惊,“他对我有什么气?”

  老婆满脸懊恼,说:“你还不知道啊,马局长的老婆逢人就说,你送滴水观音是居心叵测,不怀好意。你买的滴水观音像喷泉一样向外‘喷水’,打湿了他家地板,地板都变形了。马局长上网查了查,才知道滴水观音浑身都有毒,误食可能丧命,吓出一身冷汗。”

  黄主任听了脑壳轰的一声大了,这次马屁真的没拍好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幽默:拍马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