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久不见,一起去喝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久不见,一起去喝酒?

2019-05-12 12:00:57 作者:夏有晨光暖无疑 来源:天天听读 阅读:载入中…

好久不见,一起去喝酒?

  来源 | 天天听读(ID:TT-TingDu)

  人的一生会交很多很多的朋友

  有知己挚友,一起奋斗战友,一起使坏的狐朋狗友。可无论是什么样子类型朋友,大都因为各种原因分道扬镳渐行渐远

  01

  我有个朋友曾和我说了一个关于他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他小学时候有两个玩得最好的铁哥们

  他们分别是小腾和梆子,好到那时候经常换裤子鞋子穿的那种。

  小学毕业后,因为通讯发达的原因,彼此交流也逐渐变少。

  小腾还好,每个假期都打电话我朋友出去玩。

  而梆子则逐渐消失在他的生活中,最近第一次出现来找我朋友的目的是借钱。

  他很惋惜,却又无可奈何

  生活就像筛子时间不断筛掉自己身边的好朋友,把现在时变成了过去式,想努力留住却发现似乎无能为力

  我们在成长过程中越来越想要得到真心的朋友,也愈发愈能感受友谊珍贵

  02

  我前段时间北上旅游,顺路看望在南京读书的高中同学

  我们一起谈天说地,忆往昔峥嵘岁月,细数风流事。

  她向我抱怨:“身边的朋友一批接一批的换,以前超级要好的朋友到现在已经不联系了。

  曾经以为夕阳下的并排走会一直一起走到尽头,结果发现友谊在时间的洪流面前相当脆弱。”

  我和她说:曾经因为共同的目标而走在一起成为最好的朋友。可到后来彼此圈子不同了,人的观念也不同了。

  当你无法对某个人提供帮助了,他也许就会慢慢把你遗忘。再回过头来,他已发现你对他似乎没那么重要了,从此便是把你当成路人

  能清楚感觉到曾经的好朋友已经有了自己的圈子,而我们则被放到了圈子的边。

  我们相视无言,这确实是个悲伤事实

  同时也庆幸我们10年同学情谊从未变淡,看样子还能一起走很久很久。

  ▲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朋友圈

  03

  人生,就像一个倒垃圾的过程,你不知道垃圾袋里装了什么,只知道垃圾袋越来越重,越来越臭。

  距离下一个垃圾桶感觉总是那么的遥远,而你也总是在尽力快步向前。

  终于来到了垃圾桶前,你将袋子里的垃圾随手一扔,转身的刹那间风儿荡起了这一路的回忆

  你不忍心,只好回过头向躺在垃圾堆里的老友挥了挥手,轻轻说声了再见。

  04

  经历了多事后,我们对友情有了不同的理解

  我们不知道下一个要离开的朋友会是谁?也不知道离开的朋友还会再回来吗?

  我们逐渐会懂得真正的友谊正是需要时间淬炼

  真正的好朋友是那些多年没见,还会提壶老酒来找你侃天侃地,还能与你一起面对生活的人让你找回主场的感觉。

  不会因为距离、时间而把你忘记,不管你身处人生的山峰还是低谷态度依然对你始终如一

  许久不见或许是因为他们也在忙着和你一样为自己的人生而奋斗,但其心中却始终有你的一份席位,一直在真诚祝福你。

  有朝一日与你再次把酒言欢,再做少年郎。

  版权说明本文经「天天听读」(ID:TT-TingDu)授权转载。这里是情绪的收容所,心灵栖息地,我们是天天听读!我们不输送鸡汤,只用语音文字载体传递你我之间的情感。我从没见过你,但我懂你。转载请联系天天听读编辑授权。

  精选好课▼

情绪真相巧用心理学小三人情经营婚姻说话技巧读懂男人心两性沟通感情升温夫妻话术找高帅富情感沟通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点击阅读原文,为妈妈备一份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