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是人类生活中的主要饮料之一,其制法、品法、作用、历史等等各个方面构成了一种特有的文化现象,我们称之为酒文化。本书就为我们讲述了我国之外的另一个有名爱酒的国家——日本。日本拥有世界上有趣的酒精饮料,标志性的清酒、日益流行的烧酒、泡盛酒、还有著名单一麦芽威士忌和精酿啤酒。标志性的日本酒吧、酒馆会让每个去日本旅游的人忍不住的进入看看,饱饱眼福。上百种酒的种类在本书的一一为读者介绍,知名或者隐世的酒场,也会在书中展示。独特的酒吧介绍和评价会给游者对于酒文化的追寻有着莫大的帮助和指导。
在日本,如果你想喝酒不仅仅可以去酒馆才可以。酒馆类型在日本有很多种,比如居酒屋、酒吧、小吃店,甚至荞麦面餐馆、关东煮摊位等,都是喝酒的场所。对于日本人而言,吃饭总是伴随着喝酒,而各种各样的餐馆也与就密切相连,当你想尝尝日本的各种酒的时候,各种类型的酒馆选择也会让人需要一点点勇气,陌生场地出售的商品和收费标准都不尽相同,而本书就为读者推荐了一些名单,以及他们的收费标准依旧辨别各种喝酒场所的小窍门。针对日本有名的几种酒的类型,本书分成了七章去介绍了每种酒的文化、历史故事以及推荐可以买到的地方。清酒、烧酒、冲绳泡盛酒,还有那获奖无数的日本威士忌,每种都是那么的具有当地的特色。而书中全彩页的纸张,大量贴心的小指示、酒和酒吧的照片以及所在的位置地图,都给了读者以生动形象的感觉。对于日本酒文化,也不再是一种纸上看看抽象的感觉,让人看着不由的也会好奇的想去常常拿常在日本电影、动漫中出现的各种酒的滋味,去看看极具当地特色的日本酒文化,感受下品尝不同酒滋味的氛围。
对于作者而言,又或者懂日本酒文化的人来言,他们都认为日本是全世界最好的饮酒地。而书中对于各种酒的介绍也让日本酒文化呈现在了读者眼前。成百上千名啤酒酿造商、蒸馏酿酒商和酒吧业者,可以让人们品尝不同于平常的烈酒。122家酒吧,155种酒品,带着这样一本书,一定会让去日本游玩的人们感到非常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