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一本书到日本去喝酒》读后感(十):去日本饮酒指南
如果你喜欢喝酒,如果你又准备去日本旅游,那么你一定得读一读这本书。
说起日本的酒文化,我印象中最深刻的莫过于清酒,时不时在日剧中看到里面的人物在小酒馆里酌着一小壶清酒,有的人是因为感伤,有的人是因为解忧,有的是仅仅是解乏,亦或什么也没有,就是想喝口酒。说到日本的酒,除了清酒,比较有名的还有烧酒,记得曾在某本书里就看到过有专门介绍日本烧酒的制作。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道出李白的脱俗;而此书的作者克里斯·邦廷浪游日本酒场,也称得上“洒脱”啊。大多数人以酒助兴或是以酒消愁,而他却因为喜欢喝酒而写就了这本书,成为饮酒爱好者们去日本喝酒的指南,果然与众不同。
日本的清酒名不虚传,殊不知,日本除了清酒、烧酒,还深藏着世界各地的其他好酒。日本人最常去喝酒的地方叫居酒屋,随着生活的全球化,居酒屋的名称也渐渐地与“酒吧”一类的共生,除了换了个叫法而已,也代表这些酒馆里的酒品类别的日渐多元化。克里斯称日本是酒鬼的天堂,果不其然,日本的大街小巷里的酒吧、居酒屋,一到夜晚总亮着灯或挂着灯笼,让我想起我们这的酒吧一条街,人气可能还真不如这书里拍到的日本酒场的热闹劲。关于日本的酒馆,就有多种类型,刚刚前面提到的居酒屋,另外还有酒馆、酒屋、酒吧、小吃店、荞麦面餐馆、关东煮摊位等等。而各家酒馆里的酒类除了清酒、烧酒,还有威士忌,真是让人难以置信,全世界最好的威士忌酒吧居然在日本,可见日本的酒鬼堪称酒鬼,还有鸡尾酒、葡萄酒、啤酒、……一应俱全。
这本书不单单介绍日本现有的酒馆与其中的酒,给爱好喝酒者们以指点,还有大量的资料介绍日本的酒历史,包括日本著名的清酒的制作。至于那些独特酒吧,作者通过实践经验获取的各酒馆信息,都有详细的评价,包括它们的详细地图、这些酒馆的一些故事、它们的胜人之处等等。122家酒吧,被挖出来,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重要的是作者会挖掘、懂喝酒,所以才有如此权威的指南。
印象尤深刻的是东京的冰酒吧,要穿着御寒斗篷、戴着手套在里面饮酒,那感觉一定是很特别的。我也很想体验一番,看得如此心动。而这冰酒吧内的设施是冰建成的,冰块每六个月要更新一次,是由冰雕师来打造的,堪称艺术品,如此想来,非得去一次才过瘾啊。
得空真应该带着这本书去日本喝酒去。
文/ashley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