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于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终于在一起

2019-05-22 13:11:5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终于在一起

  浮生起身要告辞了,因为公司还有很大一摊子需要他去处理。凌风妈妈热情相送,并叮嘱以后不要再往家送东西,随时欢迎来家做客。凌风一一应允。

  送走浮生,凌风妈妈收拾房间时候,无意间,发现银行卡好端端的平放在沙发上,她心里顿时生发出难以言喻的情绪。无论如何,也要把凭空的馈赠偿还,否则,内心总会惴惴不安。来日方长,后会有期直觉告诉她,会和这个笃定的大男孩结缘的。

  临近毕业,梦若似乎更忙了,忙各种表格的填写,毕业论文答辩,忙毕业后工作的定向……其实,对于毕业后的工作,她心里早有了定位,尽管身处繁华都市,好几家公司也有了签约意向,并给出诱人待遇,最终,她决定忍痛割爱自己家乡,因为那里有更多的牵挂是她不能割舍的。

  “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转眼间,时光把这批大学生送到分别的渡口,当他们穿着学士服,摆着各种造型,在学校花坛里,草坪间,塑像前,留下一张张青春剪影时,空间流动着淡淡的离别忧伤。“是否 你已把我遗忘不然为何 ,杳无音信 ,天各一方?是否 你已把我珍藏?不然为何 微笑总在装饰我的梦?留下绮丽幻想。是否 我们有缘,只是源头水尾,难以相见?是否 我们无缘,岁月留给我的将是,愁绪萦怀 寸断肝肠?”是为赋新词强说愁吗?汪国真、席慕蓉等现代诗人饱蘸情感诗句都被写进毕业留念上。而梦若和秋的毕业留言分别是“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明月装饰了窗子,你装饰了我的梦。”给人留下“言有尽,意无穷”的意味

  “曾经说过 不说再见,但还是来到这一天。”明天就要离校了,这一晚注定要失眠,难舍学校的一草一木;难舍真挚师生情、同学谊;难舍舍友四年来的朝夕相处。这一晚,梦若和润秋又钻进一个被窝,似乎想要把所有的心里话说完道尽,但总会又补充进新的话题心地善良的润秋,真心疼爱身边这个情感跌宕起伏的,心灵伤痕累累的姑娘。两人约定,此生要做最好的姐妹,既要见证相互的幸福,更要分担彼此的痛苦。毕竟谁的人生都会晴空万里,也不缺失阴雨连绵。最终,润秋真诚希望她能把握好眼前的幸福。真爱,不一定都轰轰烈烈,静水流深或许更深入骨髓,掏心掏肺。

  离校这天上午,梦若在润秋的陪伴下,拖着行李箱来到学校门口,只见一辆黑色轿车旁站着一位俊朗青年,他健步朝她们走来,眉眼间多了几分坚毅,一向冷峻的目光平添了柔和光彩,他从梦若手中接过行李箱,朝着润秋笑了笑,真诚地说:“润秋,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梦若的陪伴和照顾。”润秋俏皮的回敬“别客套了,现在就把我当外人了,以后不帮你的忙!”“哪敢?哪敢!常联系!”“常联系!”

  临别,两个姑娘忍不住又拥抱在一起。浮生把行李放好,梦若在车里坐好,不忍回头,强忍眼中几欲滚出的泪珠。浮生和润秋挥手再见,发动引擎车子欢快地驶向幸福的前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终于在一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