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守住这件事,就拥有了最大的不动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守住这件事,就拥有了最大的不动产

2019-05-23 09:01:03 作者:飞白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守住这件事,就拥有了最大的不动产

  今天是精读陪伴终身成长的第2049天

  01

  关于健康

  飞白:我们最该拥有不动产,不是房子,不是车子,而是健康。

  房子没了可以再买,但健康没了,却没法用房子换。

  最贵的不动产,是健康,如果不好珍惜,再有钱也未必管用

  飞白:锻炼不仅可以让人身体健康,还可以让人变聪明

  精读君在终身成长词典词条《332:运动》中提到一个实验研究者要求40名成年人迅速说出普通物品的另一些用途比如说报纸是用来阅读的,但还可以用来包鱼、垫鸟笼、包盘子等。

  研究者让一半的实验人群电影,而另一半实验人群,需要在跑步机上完成一次35分钟的锻炼。他们分别在此之前及之后,立即接受测试,并且在20分钟后再次接受测试。

  实验结果显示:观看电影组人群的前后认知没有发生变化,而运动组人群在锻炼结束后,讲述速度和认知灵活性,都大大提高了。

  这正吻合了日本一个科学研究的发现:每周慢跑两次、每次30分钟,12周的时间,就能提高大脑执行功能

  也就是说,跑步,可以让人变得更聪明。

  科学家研究发现,缺乏运动正在毁灭我们的大脑,使大脑发生实质性萎缩。与很多人的刻板印象相反,四肢发达的人,头脑往往更发达。

  飞白:千万别让你的坏情绪破坏自己身体健康。

  02

  关于生活

  飞白:任正非的确是一个值得许多年轻人学习企业家

  飞白:路遥在《人生》一书中说到:一个人应该有理想,甚至应该有幻想,但他千万不能抛开现实生活,去盲目追求实际上还不能得到的东西。尤其是对于刚踏入生活道路年轻人来说,这应该是一个最重要认识

  追求理想的道路上,跑的太慢,会抓不着目标;跑得太快,又会被绊倒。

  只有不急不慢,步步为营才能走得更长远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路,踏踏实实走好就行。

  飞白:任何欲望带来的幸福,都是空虚且不长久的,只有满足才是最高的幸福享受

  世人所说的“知足常乐”,才是真正的幸福,非常充实,也非常可靠,因为幸与不幸之间,只隔了一层薄纸,而你本身就是那层薄纸,你认为那是幸福便是幸福,你认为那是不幸,便是不幸。

  03

  关于坚持

  飞白:努力,更是为了有朝一日拥有选择权力

  尽管这个时代职场女性需要承受多重压力,的确是活得又累又得不到理解,但与过去最大的不同是,现在的女性拥有了更多的选择权

  这就是努力换来的。

  飞白:就像自媒体人柳主任说的:当你经历了职场的尔虞我诈和许多真心绝情事情后,不要抱怨,也不要报复,而应该反省自己为何会身处这样的职场环境,进而想方设法去脱离这个稀烂的圈子龌龊的人。

  虽然上面也有这样的人,哪里都会有这样的人,但是上面的斗争至少看上去优雅文明点,越是底层越是会为了一点利益丑态毕现。

  飞白:心态决定一切。心态平和,眼里就能看到美好感受幸福。

  这个世上,没有不快乐的事,只有不快乐的心。

  整理者:飞白,精读主创,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每日一问

  “年轻人就必须让座”、“是朋友就必须帮忙”,生活中的种种道德绑架事件,已经屡见不鲜,如果被你碰上,你会怎么做呢?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请联系精读1号助手微信号:j)领取。

  ↓点击和28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