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想成为你的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想成为你的习惯。”

2019-05-24 22:15:20 作者:小姨父 来源:姨妈经 阅读:载入中…

“不想成为你的习惯。”

  ? 编辑_小姨父

  ? 图片_小姨父

  “愿你爱得深刻明晰。”

  2019.5.24爱你们的小姨父

  一首歌像是一个故事

  我想你们都有一个故事

  亲爱的z:

  这是写给你的不知道第几封信。

  这是说不给你写信之后的又一次没忍住。

  常常有人在后台问及我和你分手原因。细想来好像没什么出轨的狗血剧情或是讲不合适俗套桥段

  就是分手了。

  家里冰箱里说记得当早餐牛奶还没来得及喝,计划了很久的旅行也还没去,新买的避孕套也还没有到,就分手了。

  上一次喝多了,其实也没多少,才刚几杯的样子。你问我,要是有天突然找不到你怎么办,我抱着你哭说不会的。

  没想到一语成谶。

  分手的前段时间,我们总是没话找话的吵架,生活中鸡毛蒜皮事情都成为了争论理由

  更早些,我对你说,“要是谈恋爱不吵架,说明离分手不远了。”你说你知道,“所以我们要练习一下吗?”

  那是我唯一真切觉得拥有个人时候,好像无论我做什么都不会失去你,我们太熟悉了,争吵之前就把抱歉的话想好了。

  我们不再争吵的原因不尽然都是好事,但琐屑生活第一次令我感到满足安乐到一时之间忘记了失去的痛楚

  和你分开之后,我有万般的理由和办法可以找到你,但是都没去做。我开始试着接受遗憾和告别。

  接受付出了诸多没有任何回馈结果,接受要离开一个城市去到另一个城市,接受最爱吃的那家外卖关门,接受真的和你告别这个从未出现过的念头

  遗憾吗?是遗憾的。

  私心里觉得事事不要留遗憾才好,但偶尔又因为遗憾背后掩藏的美感而失神,爱而不得虽然悲,但也不一定不是好事。

  我不知道我这样讲算不算逞强,但我也是真的坦然接受了很多,我都尽力了没结果也没什么,就像失去你一样

  倒也偶尔会想起,分手前的某一天,你在吃饭的时候问我,“要不我们结婚吧?”没有预兆,我被惊得说不出话来。

  要是可以时间回转,我也不知道自己说出几个我愿意来。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我是真的愿意的。

  但彼时的我想不到那么多,以为你是一时贪玩,兴起讲出的这个话题。我低估了你喜欢我勇气了。

  “你会喜欢我吗?会爱我吗?会那种不顾一切的和我在一起吗?会无论我做什么都不会离开我吗?“

  我总是语塞

  诚然我知道,相处几年之后的感情都是这般的不咸不淡的,但你总说你没有做好这样的准备

  “世间绮丽,也不过一晌贪欢,日日相处,缺点尽显,反倒浪费你的好。“那时的你写给我。

  结婚会是我们最好的结果吗?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但也足以让我们再换一个新的身份相处,重归融洽

  所以你离开,所以我们不再往来,纵使都有过和好的念头,但都没有这样做,我接受遗憾,就像你这样教过我。

  “不想成为你的习惯。”你常对我说。

  我们都没那么伟大,只想爱和被爱而已。

   ღ

  “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是会贪心的。”

  所有不能说出口的深情

  都藏在每一天的晚安

  *小姨父:一个糙汉子少女

  时而幼稚,时而老成,时而少女,时而毒舌

  每晚十点半给你讲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