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谈恋爱,是在等对的人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不谈恋爱,是在等对的人吧

2019-05-28 10:46:24 作者:马小聪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你不谈恋爱,是在等对的人吧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恩,是的

  28

  2019.5

  y: 马小聪

  文/马小聪

  01

  早晨跟芳芳相约去桥上跑步,她沉默不语,直接便进入了主题。我跑在后面,看着她一副心事重重样子

  尤其是近几个月,我感觉她像变了个人,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之前一个特别喜欢八卦的人,如今也越来越不愿意分享了。

  我跟芳芳很久没聊过心了,我把她叫住,同我并排走。空气中有一丝宁静我一语打破了这份安宁

  “你有没有觉得你跟去年不一样了,我不知道该说你成长了呢,还是因为不开心导致你不想说话。”话音刚落,芳芳终于控制不住,哭了出来。

  她眼含着泪水看着我说:你将来找男朋友,一定要把眼睛擦亮看准了,千万别找错人,跟错的人相处,不仅心累,还会毁了你的青春

  芳芳叹了口气,向我道出了一直以来憋了很久的话......

  芳芳跟他男朋友感情快七年了,两个人大学相识、相知、相恋,因为老家都在同一个城市,所以芳芳心中认准了他。大学毕业后,芳芳开始工作对方去读了研究生研究生的三年里,芳芳时不时还会定期给他打钱,她爱他,所以她想让他过得好。

  女孩普通男孩越来越优秀,如今三年过去了,他毕业了,也有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芳芳一直都在等着和他结婚,没想到后来等来的却是:

  对不起,我不能和你结婚,比起你,我妈介绍的这个人更适合我。

  七年的感情,就这么说散就散,我在想,如果这个男的稍微有点责任,懂感恩、知回报,即便两个人之间没有了爱情,也会因“守你七年,许你一世”的情分而在一起。

  坏的爱情会让你成熟,一夜之间长大;而好的爱情让你越来越年轻,像个孩子似的,活蹦乱跳,这才是幸福模样

   

  或许就像蔡康永说的那样:“不要去爱那个本身就很美的人,而去爱那个能使你的世界变美的人。”

  02

  我之前发过一个朋友圈,“嫁错人和一辈子不婚,哪个更可怕?”

  下面留言超过数百条,都在述说着爱错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其中有一条是这么说的:

  爱对人,脸上时刻都会洋溢幸福笑容,而且越活越年轻;而爱错人,会让你身心疲惫无力与爱抗衡。其实一时的爱错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明明很累了,还愿意单方面付出着,直到最后被伤害的不再相信任何人,这是最悲哀结果

  很多人问我,你为什么不谈恋爱

  因为我在等对的人。

  或许有人还会问,一场经历而已,为什么要考虑那么多。

  谈恋爱一定要选对了人,一个人会影响另一个人,因为他好,你也会越来越好。

  选对了人,你会发现两个人即使再穷,生活依旧过得很甜蜜,你也会重新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真正的爱情

  我一直觉得,父母的爱情婚姻观,会在不经意间影响到下一代

  而我骨子里对爱情的观念,是我爸妈教我的。

  03

  我妈跟我说,她虽然很普通,但却活得很幸福,有些东西真的不是拿钱能买来的,就好比一个人的真心、一个一辈子对你好的人。

  我爸跟我妈的感情特别好,从小我就看在眼里。

  我妈在家不洗衣、不做饭、不收拾,我爸一声不吭默默的全干了。在我妈和我奶奶冲突时候,我爸一般都会向着我妈,还会说着:我的媳妇,她愿意干嘛就干嘛,我都不在乎,你们也别管那么多了。

  我妈四十多岁,仍旧活得像个孩子。

  她时常拿她的好心态和阳光一面向我炫耀,我也经常以不负责任和不操心为由而指责她。

  可后来想了想,这何尝不是幸福的一种表现呢?

  因为爱你,所以你一辈子都不需要长大。

  如今,我妈早上起不来,我爸还是像以前一样做好了饭给她端过去;

  我妈还在睡梦中,隐隐约约还是会感觉到身边坐着一个人,在默默地给你擦今天要穿的高跟鞋

  我爸虽然很少说话,但却用行动所属于他的这份爱情诠释淋漓尽致

  我爸说她找对了人,因为爱你,所以想让你变得更好。

  我妈说,因为我爸,她活成了一个快乐、阳光、上进的人。

  04

  感情这种东西,一定要爱对人,选对了人,你一辈子都可以不用长大,而且越活越年轻。

  相反,那些在感情中走错道的人,被一段自己所认为的爱情伤害得体无完肤,变得沮丧抑郁,变得敏感多疑封闭自己,越来越不再相信爱情了。

  我身边很多朋友都曾有过一截被“情”所伤的经历,在没认识那个人之前,她们活得潇洒快活,每天笑的没心没肺,直到遇见那个人,总以为他会为自己遮挡所有的风霜雨雪

  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原来,遭遇的一切风雨,都是他带给你的。

  在这段感情中,自己活得越来越卑微心态不再年轻,嘴里满是抱怨脑海中全是负能量,不再喜欢笑了,也没有之前那样开心了,好像怎么也快乐不起来的样子。

  如果爱的代价委曲求全自己而无止休的取悦别人才能得到对方一丝的回应,这份爱情,即便是追到了,结局也会不欢而散

  一个人卑微惯了,迟早会心累;时间长了,彼此互相嫌弃,他瞧不上你的真心,你又爱得无力,最后只能分道扬镳

  感情是需要势均力敌的,你进步一点,我紧随其后,这样不分伯仲的爱情才能让生活充满期待幻想,因为,对方的每一天都是崭新的。

  爱对人,是一种能力

  这种能力决定你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是快乐,还是痛苦;是阳光,还是消极;是热情,还是压抑,和你的另一半有关

  你的性格癖好三观,都会在不自觉地受到对方的影响,变成另外一个人。

  爱对人,是一种了不得本领,你要等,等那个对的人出现

  希望那个人,富有朝气,充满活力

  生活得每一天,都元气满满...

  -精彩回顾-

  高考,他们比你更害怕

  我,90后,很少发朋友圈了……

  见过世面女生,都成为了很酷的人

  -作者介绍-

  马小聪,心理咨询师,爱摄影写作,一个用三个月减重30斤的姑娘新书正在筹备中,个人

  读书 | 行动 | 成长

  喜欢的话,记得帮我们点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