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己知道就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己知道就够了

2019-05-28 17:26: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己知道就够了

  自己知道就够了

  文/赵元波

  乌云滚滚,雷声隆隆,快要下雨了。

  这是一道长坡,沙石路面,上坡很吃力

  只见一个农民拉着一车稻草正吃力地往坡顶一步一挪地走去,身子弯得像张弓,脸部差不多要和路面平行了,额头上的汗珠一点一滴地往下落,每往上走一步,都十分艰难,身后的那车稻草好像故意和他为难似的,人往前拉,车往后退,大雨快要来了,真是急死人了。

  人越是着急,越没有劲儿,要是有人来能搭把手就好了。可这样的鬼天气,路上的行人都忙着往家赶,谁还会来帮他呢。坡顶近在咫尺,已经不远了,哪里还有什么人呢,农民有点失望了,只能靠自己了。

  “快点走,要下雨了!你就爱管闲事。”这是一位老人声音,她呀是在催自己的孙子呢。

  “不,我不……,不就是帮人家一把嘛!”孩子执拗回答

  老人极不耐烦地说:“你就是帮了人家一把,人家也不知道呀!”

  “我不是为了人家知道才去帮人家的,只知道就行了。见人家有困难,不去帮的话,我心里过不去,于心不安啊!”

  农民感觉到,似乎有人在他的车子后面使上了劲儿,有了这额外来的力量,农民 的脚下似乎也来了劲儿,紧走几步,终于到了坡顶,一阵凉风吹来,真爽呀!

  雷声渐渐远去,乌云也渐行渐远月亮升了起来,圆圆的,很明亮

  做事,自己知道就够了,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真心认可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己知道就够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