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一日记64——阳光男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一日记64——阳光男孩

2019-05-30 11:33:18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2月19日 星期二 晴

  阳光男孩

大一日记64——阳光男孩

  无法忘记昨天经历的事……

  我,木然地望着窗外,路旁的建筑像放电影似地从我面前经过。偌大的招牌被我解读成了一个一个字符,但我却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它们究竟是何含义。路边的树一棵棵从我眼睛左边退到了右边,行人也同样如此。然而那表情,怎么看怎么不对劲儿,好像个个都心怀鬼胎似的。

  为什么会这样啊?以前的人们都是那样的善良可爱,今天到底怎么啦?我明知故问自己

  眼前又浮现出那一刻的情形:“对不起,我小孩子需要家庭教师了。”“您怎么说话不算数?”“谁不算数啦?谁又说过让你来啦?”“你走,你现在就走。”

  走就走,可是毕竟是头次做家教,第一次就如此受欺骗,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再想到那人起初的话,心更如刀绞,眼泪不自主地爬上来:为什么人心如此?为什么人会如此善变

  我满眼泪水地望着窗外,想着这些伤心事

  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换了一个人,直到无意碰到我时,我才意识到他是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男孩子,他定定地看着我,我却无心理他,只继续呆呆地想着我的心事。

  许久,他突然问我:“你是不是学生?”

  我木然地转过头去,“是啊”,说罢又将头转回来:“我不要你怜悯。”“我看你也像个学生。”他迟疑地碰了碰我。

  我再一次转过头看向他:“你怎么看我像学生?”

  “像就是像呗,你是哪个学校的?”

  “华师的,你呢?”

  我再一次转过头去看他时,意外发现原先阴沉压抑天空竟然变得明朗,一缕阳光从窗口透进来,映在他微笑面庞,也透进了我心里。我突然感觉心里豁然开朗般,伤感情绪一下子减轻了许多。

  世上毕竟是有好人的,我不忍心让他看我这么悲伤。就这样闲聊到下车。他很碰巧也去华师,我们顺路。

  他于是问:“你是大几的?”

  “你猜?”

  “大三的。”

  “错,大一。”

  “但我看你像大三的。”

  “为什么?”

  “因为你看起来很成熟,不像是大一的。”

  “哦?”

  “真的,你是个忧郁女孩。华师的男孩子是否都有点儿……”

  “有点儿阴柔,没男子汉气概?”

  “对对对。”我在心里偷偷地笑,原来他以为我是“为情所困”,我才没有有些女孩那么傻嘞。

  “那么,你是大几的?”我反问。

  “你猜?”

  “大一的。”

  “像吗?”

  “非常像,因为你是阳光大男孩嘛!”

  他呵呵地笑起来。笑容明媚地如同阳光。

  好一个男子汉气概的阳光男孩!

  我还是真的要感谢他,把我从悲伤之中拉了回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