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遛娃师”,90后男孩赚快乐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阳光遛娃师”,90后男孩赚快乐钱

2017-09-19 13:37:44 作者:鱼儿 来源:女子世界 阅读:载入中…

“阳光遛娃师”,90后男孩赚快乐钱

  “阳光遛娃师”,90后男孩快乐

  鱼儿

  专门陪着孩子玩,就能月入上万元?你没听错,这是真的。从事这一职业的人还有个颇为好玩儿的名称:遛娃师。两年前,职业遛娃师在武汉诞生,他们大多拥有幼教或体育专业背景,形象阳光,除了能迅速和孩子们打成一片,还能设计各种游戏桥段,同时具备一定的医护知识。简单来说,一名合格的遛娃师,要懂娃、会遛娃、能护娃。

  从男幼师到“遛娃师”

  1994年出生的郑炜,从小就顽皮好动。2012年高考,他考上了湖北省一所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

  大四实习他到武汉一所幼儿园做了一名体智能和早教老师。一天,班级里一位小朋友妈妈看了他跳舞之后,关切地问:“大学毕业你想找一份什么样工作?”郑炜憨憨地笑了:“我打算找一份幼儿园早教老师的工作。”没想到,她却建议郑炜:“我看你能力很强,喜欢和孩子在一起玩,适合当一名‘遛娃师”。郑炜一头雾水:“什么是‘遛娃师?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孩子的妈妈笑了,她介绍说,由于现在年轻父母工作比较忙碌,很少有闲暇时间陪孩子去游玩或参加各类有意义的户外活动,要是交给爷爷奶奶带还怕宠坏孩子,而“遛娃师”善于组织孩子参加户外活动,让孩子在活动中不但收获快乐,同时还能拓宽视野、提高语言交际能力,对孩子将来的成长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郑炜听后赞同地点点头。孩子的妈妈继续说道,她是一名兼职“遛娃师”,已经做了半年了,工作一直很快乐。她问郑炜愿不愿意去做?郑炜觉得“遛娃师”职业很新奇,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应聘了。

  很快他凭借着自身的优秀和丰富的教育经验成功应聘。2015年6月,郑炜大学毕业后正式加入了武汉一家科技***,并成为了一名初级“遛娃师”。

  可没想到,刚刚入职一个星期,他就被孩子们来了个下马威。那天周末,公司派他和另外3名同事一起,带20几个小朋友到一处知名景点游玩。为了组织好这次活动,他和同事们进行了精心准备和设计了许多到景点后的活动,就是希望小朋友能在这次遛娃活动中玩得开心,玩得有意义

  但让他意想不到的是,20多个孩子坐上大巴车后,开始的时候还叽叽喳喳,不一会儿就有几个孩子坐烦了车,闹着要回家,陪同前来的父母怎么哄都哄不好。一时间,像着了魔似的,一车的孩子都坐不住了,吵着要下车。这可让郑炜和同事着急起来,没想到目的地没到就遇到状况。幸好其中一位同事已经入职一年,也算是资深遛娃师了,他从包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魔术小道具,给孩子们变起小魔术,才把孩子们安抚下来。

  旅途中发生的这段“小插曲”,让郑炜受益匪浅,他这才知道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遛娃师”,一点都不简单。“遛娃师”不仅仅就是陪孩子玩玩,唱唱歌、跳跳舞、做做游戏,还要具备超强的统筹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并深谙儿童心理学,最重要的对孩子要有耐心爱心

  看综艺节目找灵感

  遛娃师可不是带着孩子傻玩。因此郑炜说,每次遛娃前,必须回答和解决3个问题:到哪里遛?遛什么?怎么遛?

  真正了解了职业的高要求,郑炜开始自我提高。为了设计更好玩、锻炼小朋友自立和体能的游戏,郑炜发现了一个学习的好方法:看综艺节目寻找游戏灵感。

  一次他在观看一期湖南电视台的综艺节目时,意外地萌生了一个游戏灵感,他要上演一次幼儿版的“跑男”,于是精心策划并设计《小小侦察兵》的遛娃活动。

  经过几天踩点,郑炜和同事们确定了遛娃地点为武汉汉口解放公园,因为那里有山、有水、有草地,方便孩子们开展游戏。

  接下来他和3位同事把30名3~5岁的孩子分成4个小队,4个遛娃师分别带领一个小队为队长,协助孩子们完成任务。郑炜他们先是给孩子们分发军帽,教他们学敬军礼,体验当军人的感觉。当孩子们拿到军帽照着老師的样子端端正正地带在头上,学会敬军礼时显得很兴奋。有的孩子还骄傲地问郑炜:“老师,我像一名军人吗?”郑炜含笑点点头,夸奖道:“很像,你是一个很棒的‘军人。”孩子听完脸上立即笑开了花。 (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游戏分别设置了3个关卡:寻找路人、找旗子、亲子挑战赛。每一名孩子都兴高采烈地参与到游戏当中,而且要克服一定的困难才能通过关卡。比如:寻找路人这个游戏是要孩子找到穿红衣正在运动中的阿姨,走到她们面前说“天空飘来5个字”,请她们接下一句,接到了才算任务完成。但有的孩子很胆小,不敢和陌生人说话。这时郑炜和同事一边拍掌鼓励孩子们,然后又一边夸张地扭动身体,逗得孩子们开怀大笑,让他们的紧张情绪慢慢消除,直到他们勇敢完成这个任务。

  最有趣的活动当属恐怖箱挑战赛了。游戏规则是家长背着小朋友从指压板上跑过去,小朋友在旁边放置的呼啦圈绕3圈,到达目的地后,再摸一个神秘宝箱,神秘宝箱里面就是活的黄鳝。有的小朋友胆子很大,一点都不害怕。等他们摸到黄鳝后,忍俊不禁地大笑,叫嚷道:“老师,我摸到了一条黄鳝,比泥鳅还滑。”逗得一旁的家长和孩子们都纷纷大笑起来。

  当每一次遛娃活动中看到孩子们的脸上露出开心灿烂的笑容,郑炜总觉得非常欣慰,尽管他和其他遛娃师们付出了辛苦的劳动,但活动的圆满完成和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却让他内心幸福满满,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遛娃师”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懂娃护娃才能赚快乐钱

  在一年的不断努力之下,郑炜的遛娃经验日益丰富,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2016年8月,郑炜一步步成功晋级为一名优秀的“金牌遛娃师”。这也是“遛娃师”当中的最高职称,每月收入过万。但只有郑炜知道,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遛娃师”其中的辛酸和努力。

  记得有一次,一位家长无意间称呼他为“导游”,这让他对这种误解感到很难过。他觉得“遛娃师”是亲子教练和导游的综合体,“遛娃师”不仅会带孩子们做亲子游戏,从中教育孩子们获得一些知识。另外,遛娃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意外,“遛娃师”必须时刻绷紧神经,视线每时每刻都要关注着孩子们,并具备一定的医护知识。

  一次,郑炜和同事带着几名小朋友去武汉某知名室内游乐场遛娃,到了那里,孩子开心地又蹦又跳,结果一个孩子游戏中没注意狠狠地摔了一跤,头部当即摔了一道深深的口子,鲜血不断地涌出,孩子疼得大哭。这时郑炜急忙拿出随身携带的医药箱,帮孩子紧急处理伤口,同时告诉同事迅速拨打120,急救车很快赶到把孩子送到了医院。尽管每次遛娃活动之前,公司都会为每一名孩子买保险,但作为“遛娃师”,郑炜严肃地说:我们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家长放心地把孩子交到我们手上,我们就要像父母一样精心照顾,这样让孩子们在每一次的遛娃活动玩得既开心快乐,又平安健康

  另外“遛娃師”遇到意外情况还要有灵活应变的能力。一次,他和几位“遛娃师”带着45名孩子要去一处离市区挺远的农庄里采摘花生。当时坐的是旅游大巴车,但开到一定地点,大巴车就开不进去了,必须要换用小车才能到农庄。但当时郑炜只联系到一辆可以坐15人的旅游观光车,可剩下的孩子怎么办?如果坐不上车会不会影响孩子游玩的心情?还有等待的过程中孩子会不会因不耐烦而大哭大闹?情况很紧急也很棘手。郑炜经过迅速思考,想出了一个解决办法,和同事们紧急商谈,决定分乘3趟。当第一趟车开走了后,剩下的人在“遛娃师”带领下开始做游戏,再分别等第二趟车、第三趟车回来,这样分批次安全地到达农庄。因为处理问题得当,孩子们体验了一次快乐的采摘活动,这其中郑炜功不可没

  但真要说起成功的秘诀,郑炜觉得遛娃师要做好和小朋友以及家长的情感经营。比如,每次的遛娃活动结束后,他和许多的孩子都成为好朋友,孩子们把他当做大哥哥,有高兴和不开心都和他分享。再有他会经常通过家长组织遛娃QQ群里,和他们分享遛娃过程中的教育心得,对于个别家长在教育孩子出现困惑时,他也愿意积极地去帮助家长们想办法、做彼此沟通。更重要的是,他经常呼吁家长,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陪伴,应该用更多时间和孩子们一起参与活动建立更好的亲子关系。

  郑炜就是这样凭借着脚踏实地和努力奋进,不但获得了孩子们的喜欢和家长们的认可,而且实现人生事业的成功。2017年2月,郑炜表示,要把“遛娃师”做的更好,细节上处理更完善,使每次活动都能尽善尽美,让每一名参加遛娃活动的小朋友得到成长和锻炼,使孩子变得更加自信、健康、优秀,让事业更上一层楼

  摘自《女子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