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papi酱结婚5年没去过婆家:拎得清这3件事的女人,婚姻过得最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 papi酱结婚5年没去过婆家:拎得清这3件事的女人,婚姻过得最舒

2019-05-30 20:03:46 作者:摇摇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 papi酱结婚5年没去过婆家:拎得清这3件事的女人,婚姻过得最舒

  读者·新媒体成长营签约作者

  文 | 摇摇

  彼此理解,互相尊重,各自成就

  昨天,papi酱的婚恋观又上热搜了!

  这次上热搜源于她特立独行的婚恋观:

  “相爱10年,结婚5年,夫妻过年一直是各回各家。恋爱到结婚,我们两家的亲家完全没有见过的。”

  此番评论炸出一番热评。中国日报还发起了投票:

  很有意思总结了一下网友们的高赞留言,大多数女孩表示

  羡慕她的婚姻状态,她做了大家都想做的事,简直不要太自由

  但是, papi酱的婚姻能够过得如此舒服重要的一点是:“你要找什么样的人,以及你知道自己要什么样的人。”

  为什么她能活成女孩们羡慕的样子

  因为,在婚姻里拎得清这3件事的女人,过得最舒服。

  三观契合相处不累

  从之前刷屏的“人生排序里,自己最重要”到如今“结婚5年没去过婆家”的新奇婚恋观,是怎样的伴侣支持papi酱独具一格观点

  答案是:三观契合的人

  她确实很幸运,遇到了和自己三观一致丈夫老胡。

  在婚姻里,和三观契合的人相处是有多轻松

  高圆圆的例子许可以窥见端倪

  高圆圆40岁产女,在39岁前她经常会被催:“你怎么还不生孩子?”

  这个历史难题似乎是女人都会必经事儿单身会催婚,已婚会被催生孩子。

  如若遇到的是三观不契合的人,我想高圆圆也不会选择对方在一起!

  她的人生从来不是到了年龄做某件事,而是爱情来了,遇到了和她三观一致的人,选择过彼此喜欢的人生。

  赵又廷曾在妻子怀孕前这样说过:“高圆圆一直有生宝宝计划,只不过是顺其自然进行。”

  高圆圆没有接戏,是在两人之间做出了牺牲

  “如果我也拍,她也拍,我们两个永远见不到面,所以她就只会去接她真正喜欢的戏,我就负责养家。这样我们两个至少可以过一过婚后的生活。”

  你看——

  “圆圆有生孩子的计划“

  “圆圆做出了事业上的牺牲,我选择尊重她。”

  婚礼里,她选择40岁生孩子,为了彼此在一起,她只接自己真正喜欢的戏。

  这就是圆圆的选择,幸运的不是爱情里遇见了赵又廷,而是这场婚姻里,他尊重她人生里任何的决定

  之前看到过一个故事:本来选择丁克一生潇洒四方的夫妻牛哥和牛嫂过着没心没肺的小日子平凡的生活里被天赐的小生命打破,在牛嫂33岁那年她意外怀孕了。

  (牛哥牛嫂生娃前)

  结束丁克,做孩子的父母意味着要担起责任。生还是不生?

  牛哥将决定权交给牛嫂,因为三观一致,所以你的所有决定我都会全力以赴

  产后胖了没事,我依然爱你

  (产后的牛嫂,被下了病危通知,做肾穿刺,因服用药物身体发胖。)

  想出去玩,带着儿子一起,不麻烦

  (牛哥牛嫂一家三口)

  现在小夫妻俩带着儿子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过得开心幸福,似乎做父母其实也没那么难,对吗?

  这就是婚姻里和三观契合的人在一起的重要性

  他不会因为你月薪3000,花几个月攒的钱买个包而让你上热搜。

  也不会因为,你想出去旅行,而他只想宅在家这件小事争吵。

  更不会因为,你想在纪念日吃一顿烛光晚餐,而他却觉得这是在浪费钱。

  你想要买包,喜欢旅行,生活需要仪式感,这都不是你的问题,他选择指责嫌弃矫情,都只是他和你的三观不契合而已。

  三观契合,相处不累的婚姻,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是你喜欢我亦喜欢,是彼此懂得和相互稀罕

  最舒服的婚姻是

  相互尊重和各自成就

  婚姻里最羡慕的情感方式是:尊重彼此的决定,成就各自的人生

  刘嘉玲和梁朝伟就是很好的例子。

  梁朝伟不爱社交,刘嘉玲擅长交际

  梁朝伟不喜热闹,刘嘉玲自己找乐子

  他尊重她的生活与交友,她也尊重他的安静独立

  这生命里最重要的20年情感里,刘嘉玲和梁朝伟相互尊重了彼此,成就了各自的精彩

  就像刘嘉玲说过的那句:婚姻里最完美控制就是不控制。

  我不会强迫你去参与热爱的生活方式,也不会指责你的人生态度,相对占有而又绝对自由是我们彼此默契的方式。

  《老友记》里,莫妮卡想要一场盛大的婚礼仪式,而钱德勒却觉得钱花在其他地方合适,钱德勒最后用未来美好的生活憧憬说服了莫妮卡:一只狗,四个孩子,一栋小洋楼,但如果莫妮卡用钱去举办盛大的婚礼,那想要的梦想生活或许很难实现

  最后莫妮卡放弃了“想要盛大婚礼”的念头,选择要一场婚姻。

  妥协不是放弃我想要的梦想,而是我尊重你的决定。

  所谓好的婚姻无非是:

  个人,彼此理解,互相尊重,各自成就,不缠绕,不牵绊,不占有,然后相伴,走过一段漫长旅程

  婚姻的“粘合剂”

  再忙也要有独处时间

  最好的婚姻是,再忙都要有彼此独处的时间。

  api酱说过:工作忙,也会在睡前半小时聊一聊彼此的生活和趣事,我参与了你的生活,而你也没缺席我的故事

  杨绛在《我们仨》里曾提过她和钱锺书是如何婚姻保鲜的:“我们每天都出门走走,我们爱说‘探险’去。早饭后,我们得出门散散步,让老金妻女收拾房间晚饭前,我们的散步是养心散步,走得慢,玩得多。”

  生活再忙,工作在累,都不要忘记爱你的人,偶尔看看电影,一起做饭,出去单独的旅行,学会彼此谈心,平凡的婚姻才能尝到爱情的甜。

  好的婚姻“粘合剂”是:和你有话讲,愿意每天留给彼此独处的时光

  婚姻是一场坚持到底的冒险

  世界上并没有百分百契合的两个人,长久的婚姻都是感情里极度的包容,哪怕受到了委屈,也因为理解而不忍责备

  我懂你的欢喜忧愁,就算你不那么完美,但是在我的眼里,你依然是这个世界上最匹配的另一半。

  人生无法奢求遇到如齿轮般契合的伴侣,但还是希望当爱的人出现,能赋予我们的不止是美好的爱情,更是不必费力讨好的懂得、包容与尊重,而我们亦愿意付出相同的爱与相处甚欢的时光。

  正如papi酱在节目里说的:

  当那个人来的时候,不要惧怕;

  当那个人没来的时候,不要凑合;

  共勉。

  作者:摇摇,读者·新媒体写作成长第3期营签约作者。

  -推荐阅读-

  点击文字即可阅读全文

  ☞“成年人,挺住啊!挺住意味着一切”

☞“不是每句对不起,都能换来没关系

  ☞“垃圾社交,不如独处!”

  ☞ 48岁李嘉欣近照曝光:“中年人的认命,从放弃身材开始!”

  责任编辑x虢雪 值班编辑x长鼻子小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