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人舒畅,是顶级的人格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让人舒畅,是顶级的人格魅力

2019-05-15 21:06:06 作者:杯小茶 来源:茶的故事 阅读:载入中…

让人舒畅,是顶级的人格魅力

  古人说:“真味是淡,至人如常”,真正的高人,不是趾高气昂盛气凌人的,而是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周到体贴平易近人相处起来让人感到如沐春风般的舒畅

  层次越高的人,越懂得让人舒畅,发自内心地体贴他人、为他人着想,真诚对待他人、包容他人,如春夜的小雨润物细无声

  让人舒畅,不是圆滑世故,更不是迎合讨好,而是长在心底里的善良,是刻在骨子里的教养,更是一个人最顶级的人格魅力

  为人处世成功秘诀,是懂得让人舒畅。

    越有教养的人

    越懂得让人舒畅

  金庸的《书剑恩仇录》中,乾隆送给陈家洛的玉佩上刻着“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这是金庸所崇尚的人生境界

  谦逊温和,宽宏大量,心里总是装着别人,就如温美玉,让人感到舒畅、温暖,心生美好

  越有教养的人,越懂得让人舒畅。

  《红楼梦》中有一副对联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文章

  本事越大的人,对人情世故越通达,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让人舒畅,处处透着教养,能化戾气祥和人生之路必定越走越宽。

    让人舒畅

    是顶级的人格魅力

  《菜根谭》中有这样一句话:“文章做到极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人品做到极处,无有他异,只是本然。”

  日久见人心,当舒畅地对待他人成为一种本能,便成为人品。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一个人顶级的人格魅力,不是惊才绝艳,而是将心比心,处处让人舒畅的人品,深深根植于骨子里的温暖、善良。

  马一浮写过两句诗:“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越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内心越是悲悯温柔地对待身边的所有人和物,处处让人感到舒畅,如沐春风

  能够让人舒畅,是因为有足够实力,胸中有沟壑,腹里有乾坤,更有菩萨心肠,心中有爱,眼里才会有温柔。

    为人处世,让别人舒畅

  《菜根谭》里说:“处世让一步为高,退步即进步的张本;待人宽一分是福,利人实利己的根基。”

  ldquo;让一步”“宽一分”,其实就是让别人舒畅。

  为人处世中,学会让别人舒畅,必定相交满天下人生路越走越顺,福气越积越深。

  那么,如何才能让别人舒畅呢?

  一、多念人恩。人有恩于我,我必感念于心,知恩图报,有恩必报,才能立足于天地无愧于心人性最大的恶,便是不知感恩恩将仇报

  二、不道人非。不说别人的是非,不揭别人的隐私,不笑话别人的痛苦不幸,不处处彰显自己优越。逢人不说是非事,便是世间无事人。

  三、不究人过。行走于世间,人人都会犯错,做人宽宏大量,不斤斤计较他人的过错,善待生命中的每一个人,广结善缘。

  四、将心比心。与人相处时,能推己及人,为他人着想,设身处地考虑他人的感受。将心比心,才得真心,你若善良待人,别人自然也会以善良回报你;你若对别人温柔,别人也会以温柔回应你。

  让人舒畅,是为人处世之道,更是顶级的人生智慧

  愿你我都能成为让人舒畅的人,胸中有万千丘壑,心里有万般温柔,温暖地对待生命中的每一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