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梦想有追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梦想有追求

2019-06-05 18:30:55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梦想有追求

  现在,孩子即使高考打个二、三百分,家长还是会送孩子读一所学校,鲜有回家种田的。太多的人开始纠结在孩子输不起的功利心,这是一个家庭心态价值观蜕变,也是这个社会及其价值观蜕变的一 个侧影。

  这种变化,往好了说,不妨看作是有梦想追求。但另一面,没有了平常心,输不起,是正常社会的一剂毒药,最终可能带来思想 行为的扭曲,直至整个社会生活发生变异扭曲。

  随着车子的行进,原本光秃秃的山开始有植被覆盖,渐渐地灌木树丛也多了起来,最后,竟是一片生机。沿着溪流,看着沿路风光,竟也感觉飘飘然了。记得小时候在很多水墨动画片里,描述人们居住地方,便是河流蜿蜒绕过一座座小山半山腰云彩围成一条丝带树木丛生,小鸟鸣叫,一条条小路隐约可见

  突然,我在路边树丛的间隙间,瞥到了一抹蓝,喊着同事去看,原来是一大片野花,丛生在湖畔草地。是传说中的凤仙花吗?

  又看到了高山平湖,像一面偌大的镜子,湖边飘着冰碴,湖中水波荡漾。绵绵不断的云层湖水相称,还真有离天更近的仙境的感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梦想有追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