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凤姐其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凤姐其人

2019-06-17 21:18:51 作者:王小二 来源:王小二日记 阅读:载入中…

凤姐其人

  凤姐,女,1985年9月23日出生于重庆市綦江区。

  性格粗犷,走路带风,曾因一系列雷人的话语,一系列让人心塞的正能量励志名言火遍互联网

  个头不高,身高1米53,穿上高跟鞋之后。

  皮肤黑,五官扁平,小眼睛,大嘴巴,用文字描述不出来的嘴唇,以及比城墙还厚的脸。

  以上,可能就是大家对凤姐的基本认知。这些年,网络上关于凤姐的文字,我想已经很多了。

  我来写这个话题,似乎已经很难写出新意,写不出新花样了。所以,下面的文字,如有雷同的话?

  我艹,那就雷同吧。

  不知道大家对待凤姐的态度,先声明一点,我是中立的,不偏不倚,她在我眼中就是个普通邻家姑娘,有点可爱,有点调皮

  可能,很多人比较讨厌她。我听说,还有人把凤姐的照片电脑屏保的,用来辟邪,是么?

  也无妨,每个人都有自己审美标准,都有自己的喜恶,这是个人的权利

  当你看到凤姐下面的这首诗,或许会对她的印象有所改观。

  从天空落下的黄沙

  与这个世界无关

  与滚动的人群无关

  清洁工收拾一个

  从树上掉下的橘子

  无家可归的橘子

  晨光中,一只刺猬招摇过市

  写得真好。

  单就诗歌而言,我想,网友到死都猜不出竟出自凤姐之手吧。

  这首诗,搭眼一看,就知道凤姐深受朦胧诗人影响

  凤姐一定是大量阅读过顾城,北岛,江河等人的诗歌的,要不然根本写不出如此纯洁,如此打动人的诗歌。

  再看一首:

  我不知道春天是个什么样子/不过是见着一些雪片/在墙根下开花,发芽/一些日子草草开始/又草草的结束/我看到自己的坟墓了/它面朝南方/它端坐云朵之上/我从没吃过紫色樱桃/天空绿了/所有的阳光都很耀眼/一些泥沙心满意足/我永远端坐云端以上。

  这就是翻版的舒婷哪!

  在凤姐的诗歌里,我的确看到了一个普通农家女孩内心满园春色,与对这个世界的无限憧憬

  可是,她最终成了一个笑话,成了人们眼中的笑料。甚至,因为不合适言论,遭到了抵制与封杀。

  我肤浅愚蠢地认为,这种自断前程行为实在是太可惜了。

  有一点,我认为凤姐是没有撒谎的。在发布‘华为早该垮了’之后,面对网友的攻击,她说她不知道华为正在跟老美打贸易战。

  这话,我信,不是说反话,而是真信。

  因为我就是这样的人,我是前几天才知道华为事件的。你看,原来后知后觉的,真不止我一个。

  当然,她的言论的确不合适,的确触动了网友的神经,以及国人随时迸发的爱国情怀,遭到口诛笔伐,是再自然不过的了。

  而我又愚蠢地认为,那就是一句很普通的诅咒而已,只不过咒错了对象。如果改口为,小米早该垮了,说不定特么能增粉呢........

  如果改为,苹果早该垮了.......

  回忆回忆凤姐的成名史,典型的一路被骂过来的。

  在成名之前,不出意料,顺利的话,凤姐的人生轨迹应该是,超市收银员,领班,主管结婚,生子,能在上海买套房子,过着寻常百姓的生活,这已经算是凤姐祖上积了德,坟上冒了青烟

  而结果却截然相反,在强大内心的支撑下,凤姐还真一路走了过来,扛了过来,且名利双收

  一时,风头无两。

  当大家都在嘲笑脑子问题时候,人们是否想过一个问题:一切,一切的一切,她自己早意识到了,她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比谁都清楚。

  甚至,网友的反应也都在她的预料之中。在决定炒作,决定扮演小丑角色之前,人家已经做好了应对准备

  所以,每次面对网友的谩骂与攻击,凤姐总能淡定自若,跟没事儿人似的。

  尽管如此,她还要继续扮演小丑的角色,继续扮演着让人恶心的角色。

  为什么?

  她是下了决心要击穿阶层壁垒的,是下了决心要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的。可是,凭借常规方式,这辈子可能都实现不了,都过不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这年头草根崛起,实在是太难了。

  如我们一样,勤勤恳工作,也只能勉强换来个温饱。至于什么成功,离我们太遥远,能尽快还清房贷,都算烧了高香,更别提什么诗与远方。

  也只好用尊严,用卑贱形象去博取关注,换取功与名,益与利。

  跟直播平台的那些撩衣扭腚露奶的姑娘一样,她们不知道自己丢人现眼吗?不知道羞耻吗?不知道自己在别人眼里就是个贱货吗?

  知道的,她们比谁都心知肚明的。

  可是,她们依然在撩呀,脱呀,露呀。因为她们的愿望只有一个: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因为,她们深知,进厂打工或者做个营业员,一辈子可能都实现不了这个愿望。

  一个时代,要靠屈辱,要靠出卖尊严才能换取自己想要的生活。

  而勤勤恳恳,也就能换来个温饱,换来个勉强维持生计,换来个月月青黄不接,或勉强接上。

  这时代也是没谁了.......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凤姐其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