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摔不碎的饭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摔不碎的饭碗

2019-06-16 19:29: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摔不碎的饭碗

  摔不碎的饭碗

  文/赵元波

  邻居家的小孩子两岁了,已经会自己端碗吃饭,一家人为此很高兴,可是另外一个问题接踵而至孩子端碗吃饭的时候,经常会把饭碗摔到在地上,一摔就是粉碎,饭菜都泼了一地,邻居有些纳闷了,为什么小孩子端的碗老是会摔在地上呢。

  经过一段时间的仔细观察,邻居发现,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孩子端的都是瓷碗,分量有点重重,热的饭菜在碗里,很容易烫到手,孩子就端不住了,碗就摔在地上了。

  找到了问题的关键,那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邻居苦苦思索一时间都找到不到恰当办法,家里就只有这种薄的瓷碗了,总不至于眼睁睁地看着孩子就这样把碗摔在地上束手无策吧。无奈之下,邻居只能把碗里的饭菜尽可能地弄得冷一些,饭菜放得少一些,这样孩子端着就不会烫手了,也就不会把碗给摔到地上了。要是有那种分量轻一点的又摔不碎的碗该多好呀。

  每逢上街,邻居都在物色着这种碗。终于有一天,在一个露水摊上,邻居有了重大发现,那个摊上,正好卖着那种摔不碎的木碗,分量不重,就是摔倒地上也摔不碎,还有一点就是,热的饭菜放上去也不会烫到手,正好符合邻居的需求

  有些东西,我们不需要的时候,往往不会引起我们的关注;当我们需要的时候,就会留个心眼儿,总有一天,会找到它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摔不碎的饭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