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分手前一晚,都在想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人分手前一晚,都在想什么?

2019-06-22 23:17:17 作者:晚安少年 来源:晚安少年 阅读:载入中…

男人分手前一晚,都在想什么?

  曾经,有位学医的朋友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其实世间的绝大多事物,都可以用科学解释的,包括爱情。”

  “肾上腺决定出不出手,多巴胺决定天长地久

  可是爱情真的有这么理性吗?肾上腺素大量分泌,就会冲动告白吗?多巴胺离去激情就会归于平静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在每一段爱情中,心动不是一时兴起,心死多半是蓄谋已久。爱情的起点终点都很复杂,并不能用科学粗暴的解释。

  我们找了5位朋友,聊了聊他们心动的信号和心死的瞬间。

  读完你或许会感叹人类记忆如此绵长,虽然我们终究错过了彼此,但过往的片刻已成永恒

  全世界,我只记得你的喜好

  @林希

  心动的信号:

  女生容易暖心细节俘获。

  我和他是大学同一个社团的,我在朋友圈发了一家烤肉店,配文说自己今年一定要吃到,没想到,他就把社团聚餐定在了那儿。

  暗暗记住女生的喜好,还在不经意满足,谁都会对这样的男生心动吧。

  当时我还有点怀疑,是不是我自作多情了,在回程地铁上,我透过车门玻璃偷看他,结果发现他也在偷看我。

  对视几秒之后,他立刻惊惶地转过头

  看见他手足无措样子,我的心怦怦怦怦怦一直跳……

  心死的瞬间:

  很多情侣可能认为,健康关系应该彼此坦诚无话不说

  可有些话轻易说出口,也会给对方造成无法挽回伤害

  “你还有完没完?”、“算我错了,行吗?”、“你还想要我怎样?”……

  “我没想到原来你是这样的人”,这句话是压死我们关系的最后一根稻草

  蔡康永说:“人与人之间是有一个情感账户的,每次让对方开心存款就多一点,每次让对方难过,存款就少一些。”

  “不要一味地从当中提领,任性地觉得,你的钱永远挥霍不完,不是的,存款变成零的时候,就是对方离开的时候。”

  的确如此,虽然决定分开是发生在某一刻,但其实所有的离开都是蓄谋已久

  “没人想分手,也没人提出更进一步

  @Tracy

  心动的信号:

  我们之前是同公司不同部门同事,当时有短暂业务接触,对他的印象还挺好的。

  有一次在电梯里遇到他,人很多,夏天穿着短袖,我的手臂小心碰到了他的手臂。

  那是第一次感受到他的温度

  爱情就是100次感动,也比不上1次心动。

  心死的瞬间:

  恋爱谈到第5年,我们卡在了“不上不下”状态中。

  没人主动提分手,也没人提出要更进一步。

  我们之间也没了新话题,约会就是吃饭、看电影,两个人早就失去了心动的感觉还能在一起多半靠的是习惯

  最后,没有直接说分手,就结束这段感情了,这也算是我们最默契的一次了。

  很多人认为,或许双方努力一点,就能修复关系。

  我倒觉得应该及时止损,因为这样才不会把感情闹得很狼狈,自己也有勇气开始新的人生

  “我很讨厌成为老夫老妻”

  @宇恒

  心动的信号:

  见过太多暧昧不清的女生,被她的直接告白弄得措手不及

  第三次约会,正喝着咖啡,她突然看着我的眼睛说:“你肯定是我的”。

  我当时心里紧张得一万只草泥马跑过,而她连眼神都没闪躲,格外坚定

  这女孩自信中又带着一点沙雕,太skr了,我们必须在一起!

  心死的瞬间:

  我很不认同一些爱情毒鸡汤,比如“爱情最终都会变成亲情”、“爱情就是柴米油盐”、“结婚就是两个人搭伙过日子”。

  就算大部人都认定生活会趋于平淡,我还是反叛地认为,爱情应该是充满心动、有趣浪漫

  我真的不想把“平平淡淡才是真”当成爱情消失的借口

  周末问她要不要出去逛逛,她只想瘫在家里。

  小长假问她想不想出去旅行,她选择了和闺蜜出去玩。

  后来,听过最多的话就是“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没必要营造这些仪式感了”

  当我们不再愿意为彼此花心思,这段关系也就结束了。

  我曾以为两个人分手,至少要发生一件不可调和、轰轰烈烈大事

  但其实不用,一声叹气就够了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陈司林

  心动的信号:

  毕业旅行,我们一帮人组队去泰国玩。

  在沙滩漫无目的地走着,脚下的细沙柔软天空蓝得不真实,远处传来渔船声音,我享受着风吹过来的清新感。

  转过头,看到她微笑侧脸,刚好构成了一幅完美的画。

  这种“无”的状态,莫名得让人心

  我时常会想,要是当初能把那个微笑记录下来就好了。

  心死的瞬间:

  毕业之后,我们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深圳。

  刚开始的时候,我就像偶像剧演的那样,等她睡着了,我再挂电话

  渐渐地,每晚的电话也成了彼此的负担

  她说工作的事,我作为行人,只能回几句无关痛痒安慰

  我说生活的事,她就回“要是能一起去就好了……”,听出她的失落,所以我后来就只轻描淡写地说几句。

  按照现代人标准同城超过40分钟都算异地了,更别说像我们这种相距快2000公里的了

  时间越久,我们越难对彼此的生活感同身受,每天只能聊聊“吃了吗?”、“睡了吗?”、“今天累吗?”。

  最后一次视频看着自己喜欢的人犹豫半天,也说不出分手,我决定帮她一把

  “这样逛超市,是会结婚的”

  @叁叁

   

  心动的信号:

  搬完家,他陪我去超市,买了很多东西,足足装满两个最大号塑料袋

  走在回家的路上,他把两个塑料袋都用一只手提着,我就问他为什么不一手提一个,这样可以减轻负担。

  他说“因为我要留出一只手牵你”

  也太苏了吧,这个霸道总裁桥段,我永远不会忘记

  心死的瞬间:

  其实,我害怕遇到理性的伴侣

  去年有很多文章在写理性情侣用excel表格解决吵架问题,用邮件发约会通知单前任看了觉得很棒,我倒觉得有点冷淡

  按照他的想法,我们试运行了两个月。

  问题确实解决了不少,可活在表格里的人生真的太可怕了,每次打开他发我的文件,我都会生理反胃。

  我们的未来被他安排得明明白白,3年买车,8年买房,40岁之前努力实现财富自由

  可我想要的不是一个人生合伙人,而是一个温暖的伴侣。

  写在最后:

  现在,我们常常会听到一些声音,说“爱情是多巴胺在作怪”、“把精力投入到爱情,性价比太低”。

  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把爱情排到工作、生活、业余爱好等种种事情之后,并视之为骄傲

  我无法评判这种想法的对与错,我只是觉得太可惜了。

  因为听了这么多人的故事,我发现怦然心动的感觉真的很美好,而且是无可替代的。

  就算最后会心死,可是在成熟的关系里,并不会觉得最终没走到一起,就是吃亏

  你曾心动过,你拥有回忆,你也在爱情中学成长,这些才是最重要的。

  就像《卡夫卡谈话录》里说的那样:人不是活几年,几月,几日,几小时,而只活几个瞬间。

  点个「在看」吧,希望恋爱中的情侣能时刻保持心动。

  希望尚且单身朋友们,能很快遇见心动。

  晚 安 少 年

  这 是 我 和 你 说 晚 安 的 第 1509  

  合作联系邮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