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中没有什么不好意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中没有什么不好意思

2019-06-24 19:42:2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中没有什么不好意思

  人生中有许多如意时候,也有许多不如意的时候。也许你正飞黄腾达,走在人生巅峰,也许正遭受挫折,走入人生的低谷高峰还是低谷,都要正确地面对,因为明天的生活还在等着你。

  当你正收着破烂时,你的发小开着豪车穿着名牌向你招手,当你发着传单送着外卖时,你的同学正赶往公司向你示意,没有什么,他干他的,你干你的,没有什么不好意思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我妻子开了一个服装店顾客很多,从早干到晚,量衣、裁衣、做衣。家务活我就干得较多。一次,我在店外洗衣服,我的一个同学正好路过这里给我打招呼,我感到很不好意思。他看到我的窘态,为了打破这尬尴的局面,说:“都这样,我刚在家洗完两盆衣服出来。”夫妻一起生活,做饭、洗衣、看孩子,没有哪个是你的,哪个是我的。当你做着饭时,也许你的另一位正在忙着,也为这个家出着力。

  一次,我下班回家,在一个红绿灯十字路口,看见一位年轻的女协警,拿着小旗,指挥交通。带着大大口罩帽子压得很低。虽然这般装束,但我一眼就看出她是我班一位学生家长。她向我瞟了一眼,很不好意思说:“现在没有找到好的工作,在家闲得慌,朋友给我找了这份工作,先干着呗。省得在家生出一些烦恼。”我说:“你天天在这里值勤,一天要看到多少人,这有多开心。你在这里把交通指挥的井井有条,交通顺畅事故少发,这是你工作的意义。”

  如果她天天在家埋天怨地,无所事事,多愁善感,走不出失落阴霾,这是最痛苦的。走出家门,一边干着,一边寻找好的时机时刻准备着,也许某一天一块馅饼就会砸在你的头上。我们要有樱桃小丸子信念:只要活着,就一定有好事发生

  有一天,我在家拾掇家务,清除了一些废纸,想去卖掉。远远喊来一个收废品的,走近一看,是我初中的一个同学,他显得不好意思,我赶忙把他让到屋里,让他喝茶。我们一起回忆了上学时的一些往事场面轻松了很多。他给我炫耀,一次抓住了一大户,一天赚了一千多元。我还有点羡慕。说我假期跟他一起贩废品去。

  人生中都有一些不顺心的事,但我们要想开点,树立信心积极向上,你在这儿丢掉了什么,又在那儿补尝了你。我们每一天都快快乐乐地做我们该做的事。该工作的工作,该学习的学习,该去收废品的收废品,该去发报纸的发报纸,仰起头,把烦恼抛脑后,生活中没有什么不好意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