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不老,青春不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时光不老,青春不散

2019-06-26 21:01:38 作者:林浪 来源:林浪 阅读:载入中…

时光不老,青春不散

  2019.06.26

  投稿丨雾里拥你

  主播丨林      浪

  

  你是否曾经有过这样的一个瞬间,清晨在闹钟声中惊醒,挣扎到快要迟到才不得已爬起来,疯狂收拾自己,穿戴整齐,猛然看着镜子,才发现自己已经毕业多年。会有的吧,从跌跌撞撞的幼儿园到二十几岁的大学时光懵懂青春岁月就这样逝去不还。

  又是一年毕业季,生命中又多了一抹淡去的光彩离开了你们最亲爱也最坎坷大学生活,想一想你们最初来到这里,带着高考后复杂的心情向往却又怯惧,不知道该怎样离开自己最亲爱的家,也不知道怎么爱上这个世界的另一个地方。就如今朝,你们也不知怎样离开这四年被大家作家的地方,去寻找自己的未来

  习惯了每天早早地起床,与太阳来一场赛跑,与清晨的微风进行一场密切的交谈;习惯了每天第一个去教室,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到第一排的位置,与老师进行眼神交流;习惯了每天中午悠闲地溜达去食堂搜索一些好吃的。习惯了每天饭后走一走校园小路,看花开花谢;习惯了每天晚上,与喜欢的人或是小伙伴牵手漫步在操场上,笑谈人生;习惯了每天晚上睡觉前和舍友聊一聊班上或是学院里的新八卦。只是,这些习惯恐怕都要消失了吧。毕竟他们即将离开校园生活,做一个真正的成年人了。没有办法装作自己还小,争着吵着想要过一个六一儿童节,也没有办法再伸手向父母生活费了,毕竟要靠自己奋斗未来了。

  和过去告别,不免伤感迷茫,离开了学校,或许都不知道怎样过好一天的生活。过去的时光,忙碌、刻苦,虽然整天奔走于各个教室,上完英语上高数,但是充实而又有意义

  舍友,是岁月的馈赠,如果曾经有过激烈的争吵和矛盾,这一刻也该在握手之间烟消云散了;同学,是命运眷顾,如果曾经有过误会不解,这一刻在拥抱之间也该冰释前嫌了。老师,是上天的恩赐,就算你曾经挂在了他的学科,那又如何呢,如今不都已经成功毕业了吗,穿着学士服的毕业照就是最好的证明

  而所谓的明天究竟是什么呢,没有人能给出一个准确的回答。也许明天是汗水泪水铸造的希望有了希望,何惧不能创造未来呢明天是知识坚持构建的青春,青春无悔,努力就好。明天是风雨无阻信念坚定了信念,才有了方向明天是跌倒了还会再爬起来的勇气,这样,就不会惧怕任何困难

  记得有一位校长曾经在 毕业典礼上说过一段话,读完之后不禁落泪,无论你当初怎么来的,四年时间足以让你爱上这里;不管你如今怎么走的,四年时间足以让你感恩这里。这里是你永远不会打烊的"酒馆",这里是你心头最温柔的"家园",欢迎你们常回来看看!也愿你们:三冬暖,春不寒,天黑有灯,下雨有伞,美其行,善其身,一生有良业可做,一路有良人相伴!

  音乐/雨宗林 -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图片/《爱你罗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