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平安健康是最大的收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平安健康是最大的收益

2019-06-27 18:18:10 作者:西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平安健康是最大的收益

  平安健康是最大的收益

  在我们的祝福语言中,大家听到最多的一句恐怕就是平安、健康云云。是的,平安健康是我们遵守的最大收益法则

  战争年代飞机大炮横扫的日子人们背井离乡、妻离子散,在衣不遮体、食不果腹条件下,别着脑袋四方,今天不知明天的事,随时都有流血牺牲,随时都要掉脑袋的事,人们祈求和平向往和平成为一种奢求。更不用说平安健康,简直就是一名空话

  我们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结束提心吊胆过日子,但是生活也不是一帆风顺的。细数一下,在我们改革开放40多年的日子里,对于国家富强社会的进步,大家可以说一万个理由,但是说存在问题,也能找出一万个不足。社会是多面体,也是纷繁复杂的,有积极向上光明面,也有很多社会阴暗的、见不得光的人和事存在着。倪萍主持节目《等着我》、各类天灾人祸新闻每天也是层出不穷。我们的公安机关检查院、法院每天面对繁杂案件医院里每天进进出出的患者监狱改造犯人……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某些人的神经

  作为普通人,我们只能是按部就班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每月固定还着当前高房价房贷,吃着打着激素食品,在钢铁领土城市中奔走、艰难的生活。作为八0后,老人已经老了,小的还没有长大,老的还在帮忙带着小的,自己也是辛苦的为生活在打拼老少三辈人,谁都不能有任何意外出现。网上一则新闻,当警察父亲执行任务过程中,被歹徒捅几刀,人倒在血泊中,妻子听到后,瞬间休克,感觉到自己的天塌了。一个寒冷的冬天,一对夫妇在沿海打工,今年过年没有回去和孩子老人团聚,孩子想父母心切,拿起电话拨想了远方父母的电话,妈妈拿着电话对孩子说,等到天热了,你穿裙子了,我就回来了,说完挂断电话。

  三分钟后,孩子电话又打过来了,微信视频一看,孩子已经在冰天寒地里换上了裙子,说,天气已经热了,我也换了裙子,要妈妈快回来。妈妈在这边已经哭成泪人,一屁股就坐在地上……

  一个记者采访一个小伙子,问他怎样看待摩托车红绿灯的事?小伙子想了想回答到:“如果运气好闯过去的话,时间能早个十几秒几十秒的,如果运气不好人生可能要早几十年吧。”虽然是个笑话,但是现在的交通事故太多,已经成为非战争年代最大的杀人祸首。

  生命没有重来,身体的零部件也太贵,没有地方能换,珍爱生命,珍惜健康,从我们的立规矩、守规矩做起,严格按照规矩来作人作事,确保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走过人生的旅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