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猫的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猫的狗

2019-06-29 19:40: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猫的狗

  学猫的狗

  文/赵元波

  主人家里养了一只狗和一只猫。

  狗呢,每天就睡在大门口看大门,吃的是猪吃剩下的食物,每天晚上都不得休息,往往都是这样,眼睛睁一会儿,闭一会儿,生怕有贼趁虚而入,有负于主人的重托。即使是这样兢兢业业,主人也没有过多注意到它,有些时候,惹急了,还骂狗几句:你这个狗东西

  猫就不一样那个,吃的是腥荤,有专门的住处,还有它自己独立卫生间,这倒也罢了,更为奇特的是,它可以在沙发上睡觉,主人还成天把它报在身上,抚摸它的毛,跟它说话,极尽宠爱能事,猫呢,也就在主人的怀里撒娇,喵喵地叫个不停,还用嘴去舔主人的脸呢,主人不但不恼,还一个劲儿安抚它呢。

  狗见了,心生羡慕,要是自己也能像猫一样得到主人的宠爱,那该多好呀!这样想着,狗于是就趁主人在沙发上熟睡之际,跳到沙发上,用舌头舔了舔主人的脸,把主人都给舔醒了,主人睁开眼睛一看,吓了一跳,这狗怎么跳到沙发上了,还用舌头舔自己的脸,不由得勃然大怒顺手拿起一只鞋子向狗扔了过去,吓得狗仓皇逃了出去,主人余怒不息,跟了出来,骂道:“你这个狗东西,胆子也太大了!”

  通过这件事,狗明白了一个道理:学别人,那是学不来的,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猫的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