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与一棵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人与一棵树

2019-07-01 06:48:5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与一棵树

  文/黄小平

  我越来越觉得,一个人,像极了一棵树。你说,人会行走,树会吗?我说,树也会行走,只不过,人的行走,在看得见的地上,而树的行走,在看不见的地里。人用脚在地上行走,而树用根在地里行走;人用脚站立,而树用根站立。

  人的身体,就好像树的树干枝条,树的树干和枝条是向上生长的,人的身体也是向上生长的。你说,但树的树根是向下生长的,树根向下生长,树干和树枝才能更好地向上生长,而人有什么东西向下生长,来保证人更好地向上成长呢?

  我说,人也有向下生长的东西,这向下生长的东西,就是人的心,人只有沉下心来、潜下心来,专注于自己从事的事业,才能保证人生更好地向上成长起来。但如果一个人心浮气躁心高气傲高高在上、浮在云端,心沉不下来、潜不下来、扎不下来,只会成为人生的侏儒

  你说,树不管树龄有多高,都能生出新叶,而人呢,人的年纪不管有多大,都能生出一种叫“新叶”的东西吗?

  我说,一个人不管年纪有多大,都能在心灵枝头,生出新的希望。这生出的新的希望,不如同树的枝头生出的新叶吗?所以,在这一点上,一个人也像极了一棵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与一棵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