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爱抱怨的女人背后,都有一个冷漠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个爱抱怨的女人背后,都有一个冷漠的男人

2019-07-01 22:15:09 作者:闻敬 来源:闻敬 阅读:载入中…

每个爱抱怨的女人背后,都有一个冷漠的男人

  凡尘俗世,尽在其中

  每个爱抱怨女人背后,都有一个冷漠男人

  闻敬

  王小美和李玉江,女的漂亮男的帅气,俩人往一块儿一站,真是郎才女貌,怎么看怎么般配。十多年前,他们两个自由恋爱,冲破层层阻力,走到了一起。

  可惜,十年后的今天,这俩人的日子快过不下去了。

  面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婚姻,王小美感脑袋都大了。

  “食之无味”,是因为实在没意思了,天天过得满腔怨气;“弃之可惜”是因为,俩人都没有犯原则性错误,真的就此离婚,又舍不下。

  于是,王小美硬拉着李玉江来找我这个“明白人”给说道说道,让旁观者看看到底是有啥解不开的小疙瘩

  “找着问题,能改好了就改,改不了就散,省得天天痛苦,这憋屈日子我可是过够了!”

  王小美一肚子委屈

  沙发上一坐,就开始苦水,从公公婆婆拿她当外人,常常出言不逊,到单位受了委屈无处倾诉,再到孩子没人管,老公不做家务,边倒苦水边流泪。

  等她哭诉完了,我才发现,他说的这些情况,几乎家家都有,根本不是什么大问题。

  慢慢地,聊着聊着,终于聊到了正题上。

  原来,每当王小美向李玉江倾诉或者抱怨的时候,李玉江从来都没顺着她说过。

  一开始,是怼回去,慢慢的,不怼了。大概是为了息事宁人,王小美再唠叨时,他就一言不发

  王小美说:“我这里生气呢,他居然不动声色,你说气不气人,越是这样,我就越说,一遍不行,我就说两遍,两遍不行我就说三遍,说得越多,他就越烦,于是,从唠叨就发展成吵架!”

  “天天嫌我抱怨,难道我的抱怨不是被逼的吗?”

  你们猜,王小美哭诉这些时,李玉江在干嘛?

  他坐在一旁,玩--手--机!

  好像旁边那个哭哭啼啼的女人,是电视剧里的。

  我责备李玉江怎么不说话呢?他说:“还不是为了躲清静,被她天天唠叨的烦死了,让她自己说,不跟她吵,等她说够了,就不说了!”

  这可真是大错特错了。

  许多男人都以为,如果女人抱怨唠叨,你不搭理她,没人配合,她很快会偃旗息鼓,其实恰恰相反,你越不理,越有气。越有气,就会越唠叨,不仅唠叨,还会翻旧账,到处找茬。

  所以,以冷漠来回避女人的抱怨,那不仅不能制止,还会成为唠叨抱怨地助推剂。

  长此以往,夫妻缺乏正常沟通交流,不出问题才怪。

  2

  我认识一位姐姐,她们两口子性格差异很大,男的倔犟,少言。这位姐姐开朗爱说,又直爽

  但是,女人总归是女人,爱唠叨,似乎是天性,总是避免不了的。

  可是,姐姐的唠叨,在家里,就像自言自语,她说半天,男人往往像听都没听见一样,该看书看书,该吃饭吃饭。

  每每这时,姐姐的暴脾气就上来了,见他不说话,“嗷”就是一嗓子质问他到底为啥不搭理人。

  姐姐越质问,男人就越懒得搭理她,甚至会做出嗤之以鼻轻视状来。

  这可惹恼了这位姐姐。

  非要拉着他叫个长短,到底问问是为啥?

  于是,一场吵架就此升级。吵完了还不行,男人搬着被子摔门就走,躲到单位里去住上几天。

  他的意思很明确,躲几天,不搭理你,看看你还跟谁闹。等你冷静了,我再回来。

  只可惜,周而复始,俩人以这个模式吵了很多年。

  近几年,这位姐姐夫妻俩,居然不怎么吵架了。

  原来,男人越老越聪明了。

  姐姐再唠叨时,他都会笑着说:“你说的对呀!”“是这么个理儿!”“这事儿听你的!”

  其实,男人还是不太爱说话,可是,就这几句,居然就化解了多年的矛盾

  其实,女人的唠叨与抱怨,不过就是为了向自己最亲最近的爱人倾诉,然后,得到他的一句认同,或者一句安慰

  哪怕是,等她唠叨过后,再推翻她的理论,也不是没有可能

  然而,大多数男人,一起过上一些年头后,便没有了耐心,懒得听女人的唠叨,甚至视唠叨为洪水猛兽。躲之不及。

  却没有想到,你越逃避,女人就越唠叨,越抱怨。

  如果,在最初的阶段就及时给予她所要的回馈,女人的唠叨与抱怨必会少N多回合

  3

  这个周末,我和老公一起回老家。我开车,他坐在副驾驶上,半躺半坐着玩手机,偶而和群里的人语音一句。

  走着走着,我突然想起,前两天看电视《等着我》栏目,有个六岁的女孩子和三岁的弟弟一起被拐卖了,等女孩子终于找到母亲时,母亲已经精神恍惚了。三十年间,母亲受了太多的精神折磨

  于是,我便把这件事和自己的感慨,慢条丝理地跟他说了。

  结果,我说了很多,他看着手机,不吭声。

  还是该翻网页翻网页,该语音语音。简直是拿我当空气呀!

  我非常气愤,大声质问他:我刚才说得什么?

  他瞅了我一眼说:你说一家一块丢了俩孩子,他妈快疯了!

  好吧,看在他大概能知道我说的意思,我暂且没有发作。

  又走了一段,我对他说:“我视力最近下降,路牌上的字,估计五米之外都看不清!”

  他不吱声。

  我把嗓音提了提又说了一遍:“我视力最近下降,路牌上的字,都看不清!”

  他依然不吱声!

  我突然拔高八度,大吼一声:我说,我看不了五米了!你竟然还“装坟”!

  我这一嗓子终于把他的眼给吼到我的身上来了。

  随即“哈哈”大笑

  4

  “装坟”这个词,不是我的专业术语,而是他的。

  因为,我经常“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如果我说话时,他冷漠我,下一次,我一定会抓着机会,把他给冷漠回来。

  他受了冷漠,当然也不舒服,见我不理他,就骂我“装坟”!

  “装坟!”多直观啊!如果你跟一个坟去交流,会有什么回应

  所以,要想双方痛快婚姻里,最好还是有应有答,有一个人总“装坟”,久而久之,日子就过不下去了。

  沟涌,沟通,本指开沟以使两水相通。夫妻间也是如此,两水不通,不能通畅的交流,那不成一潭死水了吗?

  当女人唠叨抱怨时,他只不过是想寻求你的安慰和认同,你及时认真地回应一句,就可换来甜蜜幸福的生活

  切记,千万不要以装聋作哑应对,那会有更多的唠叨与抱怨像狂风暴雨一样袭来。

  有一个真理必须告诉你。

  男人越冷漠,女人越抱怨。

  --END--

  作者:闻敬

  业余撰稿人、签约写手

  身在凡尘里,妙笔写人生

  好文推荐

  我是快乐的七零后

  庆祝我不在家,老公做了四菜一汤

  老婆听话,打一顿就好了!

  闻  敬

  一起分享生活点滴

  微信公众号

  你点的每一个“在看”,都让我快乐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