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愤怒,我做了一件蠢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因为愤怒,我做了一件蠢事

2019-07-02 01:00:19 作者: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因为愤怒,我做了一件蠢事

  我的日记—第1718天

  电影教父截图

  中午,接媳妇儿子下课,懒得回家做饭了,去吃陕十三。

  吃饭过程中,出了一段插曲确切的说,是吃完饭以后的事了。

  吃过饭出门,车刚打火,跟着过来了一个目测五六十岁大爷,手里拿着小本本,站在车窗边冲我说了句,交2块钱。

  我很诧异的问,在这吃饭也收费?以前都不收费的。

  他说,那给我看看小票。

  我说,在店里呢,走的时候没拿,我去拿。

  他说,不早说,害我白过来一趟。语气很差,脸也拉的老长。

  我性子属于那种一点就着的人,但想到有妻儿在车上,他的年龄比较大了,就压了一股火,没说什么,去店里拿了张小票。

  出来时,我也带着点火,没好气的递给了他,他又开始发横了,说,以后注意点,不早说你有小票,你再这样,以后有小票我也收你的钱。

  看着他那一脸横肉,我火也快压不住了,提高了几个语调反问,以前从来都不收费,你又没告诉我,你明明看到我进了这家店。

  说完,没等他发话,我就转身大步离开了,怕再对话下去控制不住自己怒火中烧。

  上车,启动,路过他的身边,我又多看了他一眼蛮横样子,完蛋了,情绪完全崩了。我指着他怒吼道,以后说话注意点!什么态度

  他也怒了,冲着我这面挥舞着双手大喊着不知什么所以然的话,我没理他,一个转弯上了主路。

  媳妇让我消消气,我说,像这样的人,年轻时也是个流氓,什么东西,一共才走了几步路,还怪让他白跑了一趟,来的时候又没和我们说,给他小票还在那发横。

  他说,带着个孩子,还是少惹这样的人,他们在暗地里使坏你都不知道是谁。

  回家的路上,气也慢慢消了,觉得刚才自己的行为确实挺愚蠢的,狗咬了你一口,你反咬一口又赚不了什么便宜,搞不好两败俱伤人家有你的车牌号,保不齐哪天在路上看到了给你划个大花脸,到时你只能是干跺脚。

  归根结底,自己愚蠢行为的背后,还是对情绪的掌控不够说白了就是在那一刻感性大于了理性,完全不顾后果,只想着出这一口恶气。

  可出过又有什么用呢,非但自己没赚了什么便宜,反倒是留下了一个安全隐患万一他是一个不怕死的亡命徒呢?万一他是一个记仇的小人呢?你在明处,人家在暗处

  生活中因为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而酿成的血案惨案比比皆是,一个无心的碰撞一个眼神,甚至是一句无所谓的对话,都在双方失控的情绪中一次次冲突升级怒发冲冠,拔刀相向。到最后你问他为什么杀了他,他可能都觉得不可思议,仅仅是因为一句话引发的冲突。

  活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上,我觉得我们都要修炼好自己控制情绪的能力,不轻易愤怒同时,更不要去试图激怒别人。因为你根本不知道那个被你激怒的人是什么背景,你怎么敢肯定他的兜里没有揣着一把锋利刀子

  如果当时我能换一种沟通方式,在把小票递给他以后说些抱歉之类的话语,那就是另外一番情况了。也许他当时态度不好是因为家里出了什么事,又或是遇到了什么困难挫折才让他这样暴躁。你的春风拂面,说不定就可以让他心头的那块冰开化

  事实上,当你的能力不足以让你和你的家人抵御外界一切未知潜在的风险时,那就安安静静的做个老实人吧,毕竟人心都是肉长的,你敬他一尺,也许人家就还你一丈。

  道上第一个被干掉的,往往都是那些暴跳如雷一蹦三尺高的人。

  真正有大智慧的人,才最终成了“教父”。

  上文:写给那些遛狗不栓绳,让狗随地拉屎的人

  推荐:因为愤怒,我冲媳妇骂出了一堆脏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