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愤怒,我冲媳妇骂出了一堆脏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愤怒,我冲媳妇骂出了一堆脏话......

2022-04-19 03:35:14 作者:木耳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因为愤怒,我冲媳妇骂出了一堆脏话......

  我的日记--第1214天

  这晚10点30,我在次卧整理货品表格,外加和一个买家沟通,QZ在那屋哄着巴金睡觉。

  那屋不时传来巴金的声音,丝毫没有要睡的意思,隐约听到QZ不悦的声音,“巴金你到底怎么回事,白天即使不睡觉,晚上也这么晚不睡,你要折腾死妈妈了”!(巴金白天没睡,本以为这晚会早睡)

  没一会, 她喊我:老公,你来抱着他哄会吧,他不睡。

  我:知道了,等一会。

  过了能有15分钟左右,忙完了,巴金在那屋吭吭唧唧不睡的声音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反而因为被哄睡造成的不满情绪越来越大。

  我推开门,笑着进了屋,说:忙完了,怎么他还不睡啊,用不用我抱一下。

  QZ带着怒气说到:不用了!刚才让你抱你不抱,现在又吃上奶了,你又来抱!她都快咬死我了。(可能是被咬疼了的关系,她的声音中略带哭腔)

  让她这么没来由的一凶,原本大好的心情全无,紧跟着一句:我刚才不是忙了么!

  她一撒手,把巴金放在了床上,说:哭吧!你使劲哭!

  我的火接着就蹭的上来了,提高了一个分贝说:对,你就生气,你使劲生气!你爱哄不哄!你天天哪来那么大的脾气?!

  说话间,我离开了卧室,带着怒气关上了门。

  来到次卧,坐在椅子上,越想越生气,我自言自语到(又像是说给她听):马勒戈壁的,惯的你,爱特么咋地咋地!

  坐下没一会,巴金哭闹的声音便消失了,我猜想QZ一定是又把他抱起喂上了奶。

  打这以后,那屋便再也没有了动静,看来是睡了。

  我在这屋待到11点30,估摸着都睡熟了,轻轻推开了门,躺进被窝,睡去。

  第二天一早,6点30起床,想着QZ前晚说想吃蛋炒饭,便切了两片白菜、一根火腿、两个鸡蛋,给做了一大碗,我也就跟着吃了点,把剩下的给她留到锅里,下楼打包货品。

  7点50,出门办事,路上,给她发了个微信:蛋炒饭在锅里,吃时热一下。

  1个小时后,她给我回了两字:好的。

  既然回我了,估计她的气也消的差不多了,本着好男不跟女斗的原则,我又给回了一句:昨晚是我不好,不该冲你发火,让你一凶没控制住。

  她更有意思,回了:啊?有吗?什么时候?你中午回来吃饭吗?

  一场战争,无始而终。

  现在静下来,再去思考那晚的争吵,归根到底就是两个字引起---情绪。

  她没控制好她的情绪,我也没把握住我的情绪。

  哄孩子哄到半夜不睡而让自己崩溃的事,我相信每个妈妈们都应该经历过,我就不止一次体验过这种感受,上来那股子脾气,真想把孩子扔出窗外。

  QZ凶我的时候,恰巧她就在这个点上,而我,自然而然成了她最近的出气筒。

  我呢,原本挺高兴的进来,寻思着哄哄巴金,结果让她这么莫名奇妙的说了一顿,当然是压不住内心的那股怒火,谁会在乎她当时是一种什么感受,人的原始本能都是自私而又趋利避害的。

  怂回去,是大脑在短时间内做出的条件反射,就像我们高中时常做的膝跳反射一样,不同的是,膝跳反射需要物理刺激,而怂回去,是因为化学刺激。

  愤怒暴躁的情绪,就是最好的化学刺激。

  如果我们能控制住自己愤怒的情绪,那么夫妻之间,也许百分之九十的争吵都不会存在。

  因为愤怒,我们可以骂出最难听的语言,只图一时痛快,不会考虑后果,更不在乎对方的感受。

  因为愤怒,我们可以从一件芝麻大点的小事,吵到翻出对方的陈年旧账,吵到对方的八辈祖宗,吵到最终离婚。

  因为愤怒,我们从不会静下心来去考虑这件事到底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怒火中烧的我们,只想着一件事,掐死对方。

  其实夫妻争执到最后,根本就不再是因为某件事而生气,大家都是在为了出那口恶气而互相攻击伤害,互相退让一步?怎么可能。让愤怒的情绪控制了大脑的人,从来都不会理性的思考问题。

  这场因为情绪失控而引发的战争什么时候会中止?

  大多数情况下,当然是在若干天后,怒气全无,两败俱伤的时候。

  这样的结局,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可又是谁都控制不了的,大家甚至不明白,为什么一件小事,居然会走到如此失控的境地。

  愤怒的情绪,可以毁灭一切,爱情、友情、亲情,无一例外。

  这绝对不是一句玩笑话,不信你就看看那些因为路怒而大打出手甚至闹出人命的例子吧,你问他,为什么杀人,他回:因为他别了一下我的车。

  愤怒情绪引起的后果,往往让人不寒而颤。

  夫妻之间吵架正常吗?太正常了好吧,这就和吃饭睡觉一样,在所难免。

  可为什么有的夫妻吵了一辈子,依然很恩爱,而有的夫妻,吵到最后却是各奔都西?

  除了性格不和,八字不和,爱好不和,价值观不和等等这些谁都明白的原因外,还有一点大家往往容易忽略---彼此之间对待吵架这件事的态度。

  带着情绪去吵架,就好比让一个热血青年揣着匕首去打群架一样,你以为你不会出刀,可结果你捅死了一圈围殴你的人。

  所以,在吵架之前,请先学会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因为你一旦控制住情绪了,你就会发现,原来也没什么可吵的。

  昨天的文章:有了孩子还想过二人世界?别做梦了!哈哈哈哈啊啊哈哈哈哈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