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夸男生的正确姿势你学会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夸男生的正确姿势你学会了吗

2019-07-02 22:00:06 作者:小同 来源:同学你想多了 阅读:载入中…

夸男生的正确姿势你学会了吗

  昨天朋友来问我,男生最讨厌的夸奖方式”。

  夸人也是种技术活,如果用词不当就会起到反作用

  现代词汇越来越多的同时,也造成了一些词汇的含义由褒义逐渐向贬义递进

  需要知道的是,以下这些词汇句子,未必所有男生都会认为你在称赞他。

   01 

  “你真可爱。”

  在女生看来,“可爱”是这个世界最高级的称赞词了,万事万物都可以可爱,并且只有真的喜欢个人才会一直觉得他做什么都无比可爱,“不知道你有什么好,可是你很可爱,我很喜欢你”。

  可是有的男生却不喜欢别人这样夸他,“可爱可以是女生,可以是动物,可以是一切东西,唯独不能是自己”。

  有的男生一度觉得“可爱=幼稚”,在自己极力想展示自己成熟男性气概时候,身边又突然有人发出“你好可爱”之类的话,他就会觉得自己没有大男生该有的魅力辛苦树立的高大形象就被一句可爱毁了。

  即使那些人是没有恶意的,即使自己知道这个词是不会对讨厌的人说出的,可是男生心里还是会觉得有点不自在

   02 

  “你真老实。”

  “老实”在老一辈的人嘴里确实是一个褒义词,在那个时候这个词还没有那么多的内涵,只是单纯称赞一个人有担当责任脚踏实地做事安分守己循规蹈矩

  可是现在“老实”的词性完全改变了,不像从前一般是一个好话了。

  现在的人形容某个人“老实”,多数有埋汰人的意思,好像本义不是夸奖人,而是在说这个人憨憨木讷,没有特色,不知变通,甚至说你没有出息

  前段时间网上流传一句话,“玩够了,就找个老实人嫁了吧”,于是“老实人”这个词又被贴上了“你适合做接盘侠”的标签

  这个被曲解的意思传达得越来越广泛,也越来越多人开始调侃并且自嘲这个词,导致现在已经很少人想要和这个词搭边了。

  即使说者无意,听者也有可能曲解了你的意思。

  所以当下可以用“实在”或者“稳重”之类的词去替代“老实”,也许起到的效果会更好。

   03 

  “你真会过日子。”

  阿南是一个不抽烟不喝酒的男生,在很多人的生活遍布熬夜通宵糜烂的时候,阿南的生活状态早早就变得健康养生,而且生活独立,自己做饭做家务,并且出于一些原因,他很少会出门逛街买新衣服鞋子

  所以经常会收到周围人对他发出的“你真会过日子”的感叹

  他之前还认为这个词是在夸自己,后来被说得多了,突然有一种“他本意是不是在说我抠门小气”的内心独白

  阿南现在甚至觉得,你说我“会生活”都比“会过日子”好啊。

  所以,当今时代已经有很多词语的含义开始变得扑朔迷离,在不同的心情不同环境下面,每一句话所挥发出来的意思也不尽相同

   04 

  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不一样很难说哪句话是适合于我们每一个人的。

  如果听到了让自己不开心的话,可以直言,毕竟对方也许猜不透你的心思,他是真心想要夸奖你,只是没有用对你认为对的词句

  无论怎么样,你这个可爱的老实人真会过日子。

  - END -

  需要推文封面情侣头像同学

  后台回复关键词 “ 头像 ” 领取

  推荐文章阅读?:

  男生单身久了的十大变态行为

  女生到底有多介意男生的身高

  女生单身久了,偷偷干过的十件事

  明 天 见  , 么 么 哒  

  有趣灵魂关注我们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